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津南警方打掉收买非法提供信用卡信息犯罪团伙 非法交易起纠纷 报警处理露马脚

日前,公安津南分局津沽路派出所经过深追细查,会同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打掉了津南区首例收买、非法提供信用卡信息新型犯罪团伙,将5名犯罪嫌疑人悉数抓获。

今年8月,津沽路派出所接报一起警情:津南新城某工作室内发生合同纠纷。民警到达现场时,报警人已离去,通过电话联系报警人,报警人和该工作室工作人员均称“已和解”,无需公安机关介入。当民警询问合同纠纷的具体内容时,双方均语焉不详,似乎都有所隐瞒。民警在随后走访周边群众时了解到了重要线索,该工作室经常收购他人的银行卡、手机卡和网络相关账号,由于出售者多为刚满十八周岁的青年,他们的家长经常找到该工作室讨说法,因而常发生纠纷。为此,公安津南分局迅速组成专案组,展开调查。

专案民警通过大量的外围调查发现,该工作室的负责人崔某(男,30岁)今年6月注册了一家互联网销售公司,并在津南新城某底商与安某(男,30岁)合伙成立某工作室。该工作室成立以来,二人雇用朱某(男,27岁)为员工,采取网络广告推荐、微信群发广告、朋友转告介绍等方式,吸引大量青年人前来,收购他们手中的“四件套”(即:实名登记捆绑的银行卡、手机卡、支付宝账号、淘宝店铺账号)。8月16日上午,专案民警果断出击,在该工作室将正在收购他人“四件套”的崔某、安某、朱某3人当场抓获,并当场扣押了一批涉案的“四件套”。

原来,今年6月,崔某和安某偶然认识了“上家”潘某(男,26岁),潘某表示愿意以每套1000元的价格收购“四件套”。随后,崔某、安某、朱某以每套100元的价格收购了300余人的“四件套”,并通过快递寄送给潘某。崔某还交代,潘某行踪不定,首次“洽谈业务”时见过一面之后,他们都是通过微信联系。

专案民警根据线索,迅速围绕潘某展开侦查,及时锁定了潘某的身份及位置。通过8个小时的蹲守,民警终于将已有所察觉、欲再次藏匿逃窜的潘某抓获归案。潘某交代,其收购“四件套”是为了租赁淘宝店铺搞联网销售,并通过“刷单”提升销售业绩,其收购“四件套”后再以每套1500元的价格卖给身在外省市的“上家”。另外,潘某还有一个“下家”何某(男,24岁),在北辰区收购“四件套”。目前,民警已将何某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