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这里是公安局,你涉嫌犯罪……”

11月14日18时许,公安北辰分局天穆派出所接到一则求助警情,报警人王先生从下午开始一直联系不上妻子,电话一直处于通话中或拒接状态,随后又有一陌生男子接听,无奈之下只能报警求助。警方经过大量工作,确定了其妻子刘女士于当日下午进入北辰区一家酒店内。

随后派出所调派警力与处置民警一同赶往该酒店,到达刘女士所在房间时,其一直拒绝开门,大家透过房间听到刘女士一直在与他人接听电话,通过对话内容判断刘女士很可能正在被诈骗。

经过耐心劝导,刘女士终于打开房门。通过询问了解到,刘女士当天下午接到自称公安局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称其涉嫌非法出入境以及一起洗钱案,需要其配合调查并将财产“监管”。就在民警赶到之前,刘女士正准备将刚刚贷款的45万元及1万元存款转到对方提供的所谓“安全账户”中,幸亏民警赶到。

大娘被一通电话吓坏

11月9日下午,一名神色慌张的大娘走进公安河东分局常州道派出所值班室,值班民警发现这一情况,便上前询问。原来,从前一天开始大娘陆续接到多个自称“上海公安”的来电,对方称大娘“涉嫌犯罪”,要求其马上办理银行卡进行保证金转账,并强调不许告诉任何人。

得知具体情况后,民警查看了大娘的手机,发现这几通“上海公安”来电皆为网络虚拟号码。分析这是典型的冒充“公检法”的电信诈骗,并耐心劝导大娘不要相信。在了解事情真相后大娘恍然大悟,对民警一再表示感谢。最后,值班民警通过电话联系了大娘的儿子,在其到达常州道派出所后,又对一家人进行了防范电信诈骗的相关宣传。

民警教你识骗术

警方提示,公检法机关不会通过电话、QQ、微信等形式办案。公检法机关也不存在所谓安全账户,更不会让公民进行转账汇款。一定要保护好个人银行卡账号、密码、手机验证码,不要透露给陌生人。另外,96110是反电信网络诈骗号码,公安反诈部门一旦发现您被疑似诈骗电话侵扰,就会对您进行提示,一定要及时接听。(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