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民生> 正文

施工结束数月有余 破损路面为何还未恢复?

宝坻区大口屯镇韩庄村,在2019年下半年迎来了全市开展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这项工程是为实现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的全覆盖,本来是好事儿,却因为破路施工后不能及时恢复原有路面,而给村民们带来了很多不便。

记者调查了解到,原本韩庄村的里巷道路都是砖头路,走起来也比较平坦。而随着生活污水处理工程的开始,村民家门前的道路被刨开、下管道,断断续续施工了半年时间。当初,施工单位承诺完工后,会把路面恢复原样,但没想到工程一结束,施工队只是把村内主路上的管道沟进行了简单修复,就走了。

今年7月份,韩庄村的村民就曾反映过路面迟迟不修复的问题。得到的回复是,区领导十分重视,责成区水务局、大口屯镇调查处理,并明确施工单位会在7月23日开始对该路段进行恢复,预计7月底完成。但现在依然没有修复。对于这种情况,属地镇政府表示自己既不是验收单位,也不是结算单位,没法管。而项目的甲方,也就是水务部门,则表示施工单位未出合同期,项目还没验收,只有验收了才能恢复。

记者:现在已经过去将近4个月的时间,为什么还是这样的情况?

宝坻区大口屯镇党委书记张俊:感觉到确实很多工作有不到位的地方,从协调、督促、服务角度说都没有到位,影响了群众的生活。

记者:7月份的回复写得非常明确,为什么完全没有动工?这个回复还有什么意义?

张俊:因为作为镇里主要是协调服务,协调水务部门,对施工单位进行督促,针对这种情况也已经反映到亿利集团施工单位。

记者:反映给施工单位,得到的结果是什么?

张俊:就是施工速度还是比较慢,水务部门也进行了沟通,他们也在督促,一块督促企业加紧施工。

记者:但是从目前的结果来看,督促没有什么效果。

张俊:全镇通过排查来看,涉及9个村,部分路面还没有全部恢复。

记者:韩庄村这样的情况,您了解吗?

宝坻区水务局局长闫秀余:了解,路没有修好,给老百姓出行带来很多的困难,水务局作为工程的主导部门,还有组织实施部门,深表歉意,说明工作做得不到位,督促也不紧。这项工程任务量比较大,涉及宝坻区将近700个村,关于破路问题,是在农村污水处理工程当中重要的一方面,因为老百姓对这个路看得很重,根据施工范围,对破路根据工程要求,破多少,修复多少,破前什么样得补什么样。

记者:7月份的回复当中说区领导十分重视这个事情。您觉得接下来区里要怎么样重视这个事儿?怎么面对怎么解决?

宝坻区副区长王辉:污水管网改造工程区里投资了30多亿,在几年之内,所有村庄的农户都进行污水管网建设,这既是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一个重要内容,同时也是建设美丽乡村的一项大事,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所以从区里是非常重视的。刚才所反映的这些问题,确实在统筹方面,在处理项目之前,某一个单位可能考虑一个专项工程,但对村庄来讲,对整个民心工程来讲,应该统筹去考虑,去协调整个村庄的建设规划,还有基础设施投入等方方面面要统筹协调。通过反映的问题来看,沟通非常关键,有些调整应该跟群众要做好及时沟通,做好解释,本身做的是一个惠民工程,所有的协调要让百姓知道,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这是把好事办好,让群众满意的关键。(津云新闻记者 张志怡)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