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净网2020”守护清朗网络环境 2020年公安静海分局侦办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040起

今年以来,公安静海分局深入推进“净网2020”专项行动,不断强化网络安全监管,严厉打击网络违法犯罪,整治肃清网络空间秩序,全力守护安全、清朗、有序的网络环境。截至目前,共侦办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040起,侦办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案件19起。

面对涉网违法犯罪活动高发频发的严峻形势,静海警方坚持打源头、斩链条、摧生态的打击理念,全力开展对网络诈骗、网络赌博等违法犯罪提供支撑帮助的网络黑灰产链条的打击整治。2020年10月,经深入侦查发现,以马某为首的犯罪团伙通过在静海区搭建移动通讯设备,为境外电信网络诈骗团伙实施犯罪提供网络通信帮助。获悉线索后,静海警方深入侦查,一举将该团伙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快速侦破系列案件数十起,有力打击震慑了此类犯罪。

静海警方持续加大网上巡查,强化执法检查,依法对违法有害信息突出的各类网络应用服务进行清理整治,完善信息安全管理责任制度和技术防范措施,切断网络违法有害信息的传播渠道。今年以来,共督促9家存在隐患漏洞的网站单位进行整改,对36家未履行国际联网职责的企业予以处罚,清理、过滤删除网上有害信息789条,依法处置网上涉疫情谣言10起。

结合电信网络诈骗发案特点,静海警方推行“阵地战”工作机制,组织民警深入社区、企业、校园、网吧等重点部位,推动防电诈宣传走向规范化、常态化和专业化,努力打造“全民反诈”新格局。同时,静海警方还以“加强源头管理 引导行业自律”为原则,由网安支队适时组织全区各网吧经营者进行培训宣讲,在规范网吧运营、确保场所安全的基础上,进行防范提醒,指导经营者切实负起责任,对每一名消费者进行安全提醒和告知,有效堵塞防范缺口,教育引导青少年远离电诈陷阱。(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