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南大举办数学学科创建100周年纪念活动

11月8日,南开大学举行数学学科创建100周年、姜立夫先生诞辰130周年暨姜立夫数学教育研讨会。姜立夫长子、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姜伯驹,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教授龙以明,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院长席南华,中国科学院院士、首都师范大学教授方复全出席纪念活动,南开大学和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兄弟高校、科研院所的师生代表近4000人通过线上线下参加会议。

南开大学1920年举办算学系,是我国大学举办的第二个数学系,中国最早的两位数学博士之一、现代数学在中国最早和最富有成效的播种人之一姜立夫任首任系主任。1980年国家设立学位制度,南开大学数学是首批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的单位之一。百年来,南开大学数学始终秉承“公能日新”校训精神,传扬爱国奋斗的光荣传统,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各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涌现出陈省身等一批著名的数学家,如今已发展成为我国专业门类齐全、研究实力雄厚、文化底蕴深厚、国内领先且具有较高国际知名度的数学重镇。

为纪念南开大学数学学科的奠基者和代表人物姜立夫先生,鼓励青年从事数学的学习和研究,在姜立夫诞辰130周年之际,在张文中、周海冰等热心校友的鼎力支持下,南开大学“姜立夫奖学金”再次注资恢复,用于奖励数学系成绩优异的在校生。(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