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统一收网抓获27人 缴获冰毒40余克

禁毒民警抓住一条小线索深挖细查,在天津市公安局禁毒总队的部署下,历时4个多月追踪侦查,最终将一个涉毒团伙一网打尽,抓获涉嫌运输、贩卖、持有毒品,以及吸毒人员共计27人,缴获冰毒40余克。日前,相关人员均已被依法处理。

吸毒人员落网 上家浮出水面

今年4月27日,公安和平分局禁毒大队民警在日常工作中获悉,一名吸毒人员有可能在购买毒品,并在和平区某大厦日租房内进行毒品交易。禁毒民警迅速行动,经过前期侦查,锁定了嫌疑人约定交易的房间位置。4月29日,蹲控民警发现吸毒人员的身影出现在大厦内,待时机成熟,蹲守在日租房门外的民警一冲而入,当场抓获吸毒人员以及上家刘某。警方在此次行动中,缴获冰毒5.11克。

根据落网后的刘某交代,他手里的毒品都是从武清区一名朱姓年轻女子手里购买的,这名女子有较长的吸毒史,据他所知,不少吸毒人员都曾找她买过毒品。警方分析,朱某很可能还在继续进行毒品交易,决定对其展开侦查。

狡兔三窟 交易毒品不见面

民警从4月底开始了对朱某的跟踪暗查,别看朱某才20出头的年纪,却从十几岁时就染上了毒瘾,因屡教不改,父母也因此和她断绝关系不再来往了。朱某有一辆粉色骐达小轿车,她每次外出都是在晚上十点左右,朱某驾车从来不遵守交通规则,遇到红灯她不停车,限速路段也从不降下速度,一路狂飙即使是禁行路也照闯不误,朱某家门口有一条单行路,每次她回家都会逆行开进去。经查,这辆车属于漏检车辆。

朱某的男友李某某也是一名吸毒人员,二人都不工作,每天上午很少外出,都是后半夜才外出活动,与正常人的作息时间完全不同,狡猾的朱某在租住地附近另外租了两套房,这也给禁毒民警的跟踪工作带来很大难度。就这样艰苦跟踪到9月份,民警大致摸清了朱某的行动轨迹和关系人。她交易毒品时从来不和买家见面,而是利用社交平台联系收款,在收钱后,将毒品放在不固定位置,并在社交软件上将地点发给对方,行动十分谨慎。

统一收网行动 缴毒40余克

分析近一段时间侦查取得的信息反馈,朱某最近正在频繁出货,抓捕时机已成熟。在禁毒总队指挥下,和平禁毒大队与南市、南营门、小白楼、五大道等8个派出所同时展开抓捕行动。9月4日,在武清区一处出租房内抓获朱某,民警在房间内搜出被她藏在各个角落里的小零包毒品,冰毒共计40余克。转天,朱某的男友李某某也被警方抓获。紧接着,找朱某购买毒品的23名吸毒人员纷纷落网。

历时4个多月的侦查,这一贩卖、运输毒品案涉及人员已有27人落网。缴获冰毒40余克。日前,已有1人被依法刑事拘留,2人取保候审,其余吸毒人员均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