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滨海新区> 正文

滨海新区前三季度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2%

记者日前从滨海新区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2%,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5%,外贸进出口增长4%,实际使用外资增长9.3%,实际利用内资增长27%,全区经济运行主要指标回稳向好。

据了解,今年前三季度,新区新增市场主体40307户,同比增长42.8%;进出口继续保持逆势增长,其中,防疫物资、船舶出口分别增长82.9%和1.8倍;新增雏鹰企业878家,瞪羚企业98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2567家;规模以上工业中,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长6%,高技术制造业产值增长7.4%,集成电路、计算机整机、服务机器人等高端产品产量分别增长1.9倍、1.2倍和1.9倍。

今年以来,新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持续发挥“132”专班服务机制作用,认真落实全市“21条”“27条”等惠企政策。今年前三季度,新区为企业减税降费59.9亿元;帮助企业与金融机构进行融资对接1472家次,撮合737家企业获得贷款222.8亿元、459家中小微企业延期还贷71亿元;为企业减免社保费39.9亿元,发放援企稳岗返还金2.3亿元、失业保险金7322.6万元。

此外,新区聚焦重点领域,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全面启动“云招商”,招商引资取得了良好效果。

今年前三季度,新区落地贝森投资、国科新里程、中环领先半导体等内外资项目5699个,投资额5393亿元,分别增长40.6%和111.5%。其中,新区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879个,协议投资额2166亿元。作为重大国家战略承载地,新区着力打造首都溢出功能重要承接地和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标志区,加快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建设。据了解,今年前9个月,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新增注册企业441家,注册资本金99.1亿元,其中引进北京企业占到五分之一。园区自挂牌成立以来,累计注册企业已达1884家,注册资本金235.2亿元。截至目前,园区已建成65万平方米办公载体,与北京中关村合作9万平方米载体,共同打造天津滨海—中关村协同创新示范基地,并与进驻企业成立联合党委,实现资源共享、人才互通,积极推进党建引领协同发展。(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