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滨海新区> 正文

滨海新区今年前三季度高技术服务业增势喜人

近年来,随着我市高新技术产业的蓬勃发展,一个兼具人才密集、知识密集、高附加值、低能耗的高技术服务体系逐步在新区壮大,成为串联经济、产业以及企业的一种新的服务模式。今年前三季度,新区高技术服务业增势喜人,云账户营业收入增长27.4%,今日头条增长30%,五八同城、转转世界、摩拜出行、华为海洋网络等企业均取得良好发展成果。

一般而言,从事高技术服务业的项目都具备技术创新的特征,旨在通过增值的专业化服务扩大高技术成果,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云账户首席运营官华烨姗告诉记者:“目前,云账户服务对象涉及视频创作、远程医疗、在线教育、本地生活等15个行业、60多个细分领域,涉及26个职业类型,是行业内首家提出个体经营者八项基本特征的公司,并且已被采纳写入了天津市三项省级地方标准。基于此,还进一步提出了共享经济综合服务的行业和职业黑白名单等,为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了表率。”

记者了解到,云账户(天津)共享经济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落户滨海新区已四年有余,是一家新经济新机遇下成长起来的新时代企业。植根于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云账户为全国范围内5600多家共享经济平台企业和超过4700万名个体经营者提供了秒批办照、身份核验、业务分包、收入结算、智能报税、保险缴费等综合服务。今年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云账户在1至9月仍然实现收入293.93亿元、纳税19.39亿元。

在滨海新区的高技术服务业从业者当中,除了云账户、今日头条、五八同城等行业“大咖”参与外,还有诸多具备高成长空间的企业也在深耕细分领域,从而使得整个新区的服务环境变得更加优质。

以坐落于高新区的天津亿玛科技有限公司为例,该公司通过人工智能、云计算和大数据等前沿技术,打造出一站式的信息流营销平台,可以为客户提供精准营销服务。如今,享受过该公司服务的企业数量已超过1000家,客户行业覆盖电商、金融、教育、游戏等领域。今年在疫情防控期间,该公司通过建立腾讯、头条等头部流量平台的多领域营销大数据模型,实现了很多企业的“触网”,并帮助这些企业在线上及时完成用户的转化以及产品销售。(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