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重拳出击 让“老赖”插翅难逃

10月21日,南开法院开展“涉民生民企”专项执行行动, 66名干警、12辆警车,分赴南开、红桥、西青、和平等多个区,传唤、拘传被执行人,通过开展集中法治宣讲、实施信用惩戒、采取强制措施,敦促被执行人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

当日8时30分,执行局全体人员列队集合完毕,3个外出拘传组按照预定路线,分赴三路到被执行人住所地进行传唤、拘传。上午9时许,经电话传唤的被执行人也陆续到院,随后外出拘传组也纷纷有所收获,被执行人被依次带回法院。

法警负责将传唤到庭的当事人统一安检,留守保障组负责核实被执行人身份,带至执行局内法庭,做被执行人工作,争取能够促使部分被执行人当场主动履行义务。

上午10时30分许,拘传组全部回院,各组人员和法警配合将传唤、拘传到院的全部被执行人带至审判楼2号法庭,集中进行法治宣传教育,观看强制执行视频,宣讲法律,讲明利害,劝导被执行人主动履行,部分被执行人当场履行或与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

上午11时,执行法官对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统一宣布采取限制消费、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措施。对其中两名抗拒执行的被执行人,宣布采取司法拘留措施,二人随即被带至法院待质室,由承办法官继续做释法工作。

当日南开法院共计拘传、传唤到庭37人,被执行人当场给付69万余元,涉及案件42件,其中执行完毕8件,和解34件。

此次行动标志着南开法院“涉民生民企”专项执行行动拉开帷幕。今年以来,南开法院按照上级部署,切实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效,立足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着力贯彻规范公正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充分考量和平衡各方当事人利益,让人民群众拿到“真金白银”,助力更多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

2021年春节前,南开法院还将继续开展一系列专项执行行动,最大限度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同时,最大限度降低对企业生产经营的不利影响。在切实提升执行完毕率等核心执行质效指标同时,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足感。(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