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首批1500辆共享单车进入蓟州区 全新“P点还车”技术解决停放秩序问题

10月20日,在蓟州区府君山广场,哈啰出行蓟州区正式运营启动会隆重举行,3000辆共享单车将首次供蓟州居民使用。

共享单车作为绿色出行、城市绿色交通建设的重要总组成部分,自进入天津市运营以来,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为市民解决最后一里的出行问题提供了技术“互联网+”及物联网平台的智慧方案。哈啰出行作为国内共享出行的头部企业,目前已经进驻了全国400个城市,服务全国4亿用户。本次进驻蓟州区运营,哈啰出行将陆续投放3000辆共享单车供蓟州居民使用,单车骑行全部采取免押金、定点投放运营模式。

蓟州区交通局党委委员、调研员谢昌岭表示,多年来,蓟州区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着力推动蓟州文明城市、智慧城市、卫生城市建设,全面提升我区全域旅游示范城市整体品质和形象。作为首家进驻蓟州的共享单车品牌,哈罗单车将会给百姓带来方便,也必将成为蓟州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启动仪式上,蓟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健宣布哈啰单车正式上线运营,与会领导和各位代表也体验试骑哈啰单车。

与以往蓝牙道钉的技术相比,此次哈啰出行使用的全新“P点还车”,骑行用户完全实现通过车辆GPS位置及用户手机GPS位置与P点还车技术精准结合,真正实现线上虚拟P点与线下停车框高度重合,实现用户规范停车,通过用户端app在不同场景下的弹窗提醒,提升用户体验感,参与度更高。首期,将开放160个点位,随着运营的不断成熟,停车点位还将陆续增加,以便蓟州居民更好的使用共享单车。

哈啰出行北方大区政府事务负责人王天流表示,这种主动归还到“规范停车区”的服务,能根本上解决“用户骑完以后乱停放”问题。该管理模式既具有公共自行车的“规范性”,又具有共享单车的“便利性”;采用高精度识别技术,路面无需打桩,引导用户规范停车;用户自发主动规范停放,降低政府监管和企业管理难度。今后,蓟州区将采用“P点停车”与人工运维相结合的方式,“双管齐下”规范共享单车停放秩序。希望通过哈啰出行的各项业务,更好的服务蓟州居民,让大家能够享受到“互联网+”带来的便捷生活方式。同时,也希望通过推动共享出行的方式减少碳排放,倡导绿色出行,保护蓟州区的这一片“绿水青山”。(津云新闻记者霍艳华)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