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他们坚守岗位为公交车“治病” 为市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十一黄金周,公交迎来出行高峰,有这样一名公交修理师傅,正在以公交人特有的方式迎接国庆到来。他放弃与家人团聚和出游的机会,默默地在自己的岗位上奉献着,加强公交车辆的检修维护和应急抢修,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力以赴为公交提供可靠的运营保障,服务市民乘车出行。

李秋萍是市公交集团第二客运有限公司保养车间的一名普通修理工,主要负责对运营坏车进行临抢修,在没有抢修任务时,协助站里完成日常抢修工作。李秋萍告诉记者:“节假日期间,公交车班次增多,相应的故障也会增多,公交修理师傅在一天的工作中几乎没有停下来休息的时间。”

作为一名修理师傅,李秋萍在外面抢修,不论天气等条件有多么恶劣,都要想办法把故障车辆尽快抢修好,而对于开进保养车间的故障车辆,无论多晚,他们都要连夜把车辆抢修出来,确保第二天能够正常投入运行。国庆假期,第二客运有限公司每日和李秋萍并肩作战的还有60多名修理工,他们在狭窄的修理间内往往一待就是一天,随时准备应对整个公司故障车辆。

据介绍,每逢节假日,为应对巨幅增加的客流量公交车加班加点运行,几乎没有休息时间,车辆在不停地起步、刹车等过程中,发动机、离合器等部件特别容易“生病”。因此,修理工的工作量也相应加大。国庆期间,公交修理师傅们的工作时间和工作量几乎是平时的两倍以上。

李秋萍在公交系统维修岗位上工作有8年了,他说,他的家人、亲戚朋友早就习惯不能和他一起共度节日的情况。但李秋萍表示,这是从事公交工作的性质决定的,只要能够保证市民高高兴兴出行,平平安安回家,他们辛苦点也是值得的。(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