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天津高校纷纷组织双节主题庆祝活动:同怀家国梦 共立青春志

告别父母,背起行囊,这个秋天,来自各地的新学子带着企盼与憧憬来到天津开启大学生活。当鲜红的国旗与飘香的月饼相遇,学子们也在学校的精心安排下度过了一个快乐又难忘的假期。

走进天津财经大学,道路两旁,一面面飘扬的五星红旗烘托出一片红色的海洋。国庆期间,2020级新生用一场军训汇报演出向新中国71岁华诞献礼。迷彩在身,英姿飒爽,大家以整齐的队列、威武的身姿、雄壮的口号诠释着报效祖国的决心。来自会计学院的石钊宁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在国旗下发出宣言:“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定将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谱写壮丽的青春之歌。”

“中秋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在你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怀抱里,何处不为家?”“一谢你护我周全,二愿你国泰民安,三祝你屹立不倒、千秋万年!”“汉字这么多,惟中国二字,是我最爱。”在“我和祖国的三行情诗”征集活动中,天财学子还用一行行诗语向祖国献上深情的告白。

“享受!看到师哥师姐的研究成果,我也想以后学有所成。”“虽然还不懂原理,但我看得津津有味,学院有这么厉害的教授,感觉一下子有了目标。”在天津科技大学“天科智汇”科技成果产品体验嘉年华活动中,新生丰雪和张小龙交流着心得感受。双节期间,这所以科技研发为特色的高校,为新生筹备了一桌“学术大餐”。

“通过展览展示、互动体验等环节,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科技兴国的梦想。”校团委负责人席一政介绍,嘉年华还同期举行了众创空间项目入驻路演、校友企业专场招聘等活动,“各类创新创业孵化、辅导活动,为学生插上了创新创业的翅膀。”

颗颗石榴籽,紧紧抱成团。双节期间,天津城建大学校园里热闹非凡。为了慰藉少数民族预科班新生的思乡之情,学校特别组织了“迎国庆,庆团圆”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活动。秋风沉醉的夜晚,来自17个民族的数十名同学赛民歌、炫舞技,大家一边吃着月饼、品着美食,一边畅所欲言介绍着自己的民族、家乡、兴趣爱好。

“快看,蛋糕来啦!”“哇,这上面还有我的名字。”伴随着掌声与欢呼声,天津城建大学“石榴籽”少数民族工作室推出的意外惊喜将全场气氛带向高潮,他们特意为全体预科班同学定制了写有每一位同学名字、象征民族团结的大蛋糕。“我们都是中华民族的一分子,希望大家常怀感恩之心、砥砺家国情怀,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紧密融合,争做民族团结的践行者。”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穆合普拉江·莫合特和柔克耶·伊则孜说,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的心抱得更紧了,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将个人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为祖国繁荣昌盛贡献一己之力。(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