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大风降雨降温 这个假期有些冷

昨日,天津市气象台发布国庆中秋双节天气具体预报,此次,气象部门对全国以及本市在假期间可能出现的天气过程进行预报,为市民假期出行提供参考。

预计2020年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天津地区将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出现在30日夜间至1日上午,其他时间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受冷空气影响,1日夜间至2日白天陆地有西北风4-5级阵风6级、3日夜间至4日白天陆地有西北风5-6级阵风7级。假日期间本市气温持续较低,市区白天最高气温17-22℃,夜间最低气温10-15℃,北部地区最低气温可降至5℃左右。

假日期间大气扩散条件总体较好,1日至6日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7日至8日逐渐转为轻度污染,将出现短暂轻雾、霾天气,无持续性雾、霾天气。

气象部门提示:本市30日夜间至1日上午有小雨,降雨导致路面湿滑,驾车出游请注意安全;1日夜间至2日白天、3日夜间至4日白天风力较大,需注意海上作业、海上出游等安全。假日后期森林及城镇火险等级较高,需注意用火安全,加强排查;1日傍晚开始云量减少,天气逐渐转晴,适宜中秋赏月;假日期间恰逢冷空气活动,气温较低,北部蓟州风景区最低气温将下降到5℃左右,建议市民外出做好防寒保暖,以防感冒;假日后期可能出现短暂轻雾或霾天气,部分高速公路或低洼地区能见度有所下降,驾车出行注意安全。

预计2020年国庆中秋假日期间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总体适宜,无持续性雾和霾天气。北方多冷空气活动,江汉、江淮、江南北部等地有明显降雨过程,西南地区东部多阴雨天气,后期将有1个台风影响南海海域。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