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国家荣耀--中国女排精神展》10月1日在津开展

2020年10月1日,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市体育局、天津体育学院共同主办,中国排球学院、天津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天津美术馆承办的《国家荣耀——中国女排精神展》在天津市美术馆正式开幕。虽然1日有些天公不作美,但阴雨依旧难以浇灭人们对于女排精神的热情。奥运会冠军张娜在1日的展览现场担任公益讲解员,并在讲解过后进行现场签售活动。

一年前的今天,中国女排全体教练员、队员登上国庆大阅兵花车,他们在2019年世界杯中豪取十一连胜,献礼祖国生日。一年过后,中国女排精神展在津开幕,大量市民都来到美术馆学习中国女排精神,这其中有白发苍苍的老人,有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也有正值年少的学生。据了解,有数以千计的市民冒雨前来观展,此外美术馆还在1日接待了几个观展团队。

中国女排国家队主教练郎平为此次展览发来祝贺视频,郎平表示:“女排精神不仅成就了中国女排勇夺世界冠军的梦想,更是鼓舞中国人民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奋勇前进的宝贵精神财富。”

本次展览内容纵横四十载,从上世纪80年代中国女排用五连冠凝聚起“女排精神”,直至今日中国女排几经沉浮依旧屹立在世界排坛巅峰。“女排精神”不仅仅属于一支球队,已经成为新时代人们奋斗的旗帜和标杆,它鼓舞着各行各业的人在自己的岗位上不畏艰难,奋勇争先。“我从1981年就守在电视机前看中国女排,直到现在近40年了,我也六十多岁了,可以说中国女排陪伴着我成长。”老球迷张丹说道。

本次展览共分为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海河回响五个部分,展览内容不仅有珍贵图片、展品、视频,更是通过声音、光影以及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尽可能迎合各年龄层次观展者的需求,给观展者身临其境的感觉。在互动体验区,有来自天津市体育学院排球专项的学生担任现场陪练志愿者,教学观展者排球相关技巧。一位小朋友一板一眼地模仿着志愿者的动作,哪怕一节体验课时间到了也不愿离去。“爸爸妈妈叫我来参观的,我以前从没接触过排球,但看了展览又学习了接球的小动作,我觉得我爱上排球了。”小朋友说。

本次展览共占地约2000平方米,在设计中以中国红为主色调,美感与运动感兼具的设计理念,让观展者受到强烈的视觉冲击。而诸多极具意义的展品,以及按比例还原的竹棚训练馆都有其背后的故事等待观展者一一挖掘。

“此次展览最大的亮点就是我们把原来大家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奖牌、奖杯拿到了现实中,让观展者能够近距离了解这一座座奖杯背后蕴含的故事,切身地感受到中国女排精神。”天津市体育局局长李克敏说。 本次《国家荣耀——中国女排精神展》展出时间为10月1日-12月31日,在国庆期间,每天都会有重量级嘉宾空降现场担任公益讲解员并进行签售,10月2日的讲解员为奥运会冠军、天津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珊。(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摄影刘欣)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