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天津市民想办停热要抓紧啦 9月30日截止 过期无法办理

天津市河西区热力工程服务有限公司收费中心主任杜君提醒,办理停热业务或恢复用热业务的截止日期是9月30日,过期无法办理,市民想办业务记得带齐材料,别跑冤枉路。

据介绍,市民如果需要办理停热或恢复用热,去平常交供热费的供热站办理就行了。办理停热或恢复用热业务时,首先要向供热站提出书面申请,申请单由供热单位提供,一式两份,供热用热双方各持一份。

如果是办理停热,市民要与供热站签订停热协议,明确约定停热时间、停热处理方式、协议期满延期等内容。可办理的最短的暂停供热期限为一个供热期。实施范围包括供热合同约定的全部区域。办理暂停供热后,如果房屋产权发生变更,新、老房主需同时到供热站办理变更手续,如有欠费情况,需要补齐费用。

杜君提醒,无论是办理停热还是恢复用热,市民都要带上房主有效身份证件和房屋产权证;如果是委托他人办理的,应当提供房主本人出具的委托书、有效身份证复印件、受托人有效身份证件和房屋产权证。如果之前办理了暂停供热,并和供热单位签订过停热协议,在办理恢复用热时,还要提供停热协议。

此外,根据《天津市供热用热条例》和《暂停和恢复用热管理办法》规定,用热户暂停供热期间,每个供热期需缴纳热能损耗补偿费,标准为以面积计费方式计算的供热采暖费的20%。如果是办理永久停热,可免交热能损耗补偿费。一旦办理了永久停热,就再也不能办理恢复用热了。另外,新建居民住宅供热设施的保修期为两个供热期,未超出保修期的新建居民住宅,不能办理暂停或停止供热。(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