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今晚截止!还没办理“天津惠民保”的市民,不要错过最后机会!

由政府指导监督的2023年度“天津惠民保”开放投保以来,广大市民朋友踊跃投保。记者从“天津惠民保”项目组获悉,如今参保已进入尾声,本年度参保通道将于今晚(2023年10月31日24时)关闭,参保时间已不足24小时。尚未投保的市民朋友可及时通过“天津惠民保”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在线投保。

不限年龄,切实为市民减负

作为一款专为天津市民量身定制的普惠型医疗保险,“天津惠民保”在为市民提供全面医疗保障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通过不限年龄、不限户籍、不限健康状况的普惠型保险设计,以及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指导和支持,“天津惠民保”正以其独特的价值和影响力为市民的健康和幸福保驾护航。

近期,“天津惠民保”理赔中心就收到了一封由家属宋女士寄来的感谢信,信中宋女士讲述了为父母投保“天津惠民保”到发生理赔的心路历程,让很多人感受颇深。

因为父母年龄较大,宋女士的父母一直未能投保商业医疗保险。2022年9月,得知天津市推出了惠民保项目,且不限年龄,也不限病史,宋女士便立即为父母投保了“天津惠民保”。

2023年宋女士的母亲因查出肝内胆管癌住院治疗,总花费255469.98元,经医保报销后,政策范围内需负担的个人自付费用为19818.91元;个人自费费用为129801.02元。按照理赔规定,“天津惠民保”理赔金额为个人自费责任:(129801.02-20000.00) * 70%=76860.71元。“天津惠民保”总计赔付金额76860.71元。

宋女士表示,数以万计的治疗费用,幸好有“天津惠民保”这种惠民利民的好项目,帮她分担了一部分压力,母亲才得以进行后续的治疗。

据了解,“天津惠民保”截至目前已受理有效报案超2万件,开展的客户回访超1.5万次,单笔最高赔付金额超过了24万元,给很多像宋女士这样的家庭,带去了希望和庇护。

保障全面,认真守护津门万家

据悉,2023年度“天津惠民保”缴费标准为150元/人/年,最高保障300万元,保障范围覆盖医保内自付、医保外自费及特定高额药品三大保障。为更好地守护天津市民,今年“天津惠民保”产品在延续不限年龄、不限户籍、不限健康状况,不限职业等惠民特色的同时,降低免赔额、优化健康管理服务,其中海内外特药保障免赔额降至0元,覆盖白血病、乳腺癌、肺癌、淋巴瘤等高发恶性肿瘤,进一步减轻百姓的用药负担。

如以家庭形式参保,可享比个人投保进一步降低免赔额的优待。同时如已办理医保个账家庭共济,投保人还可使用医保个账余额为正常享受天津医保待遇的配偶、父母及子女投保缴费。还未办理共济的市民,手机打开微信搜索“天津惠民保”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栏“共济办理”,根据提示操作即可。

再次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天津惠民保2023”投保通道将于今晚24点关闭,建议市民朋友们抓紧机会参保,为自己及家人添置一份保障。

尚未参保的市民可关注官方指定投保平台“天津惠民保”微信公众号线上投保,还可以下载“津医保”APP线上参保,也可以通过支付宝在线投保,另外还可以通过13家在津商业保险机构的专业工作人员咨询投保,保障期间为2023年10月1日至2024年9月30日。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