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民生> 正文

小区私占车位 影响生活秩序

读者李先生、张女士、于先生是河东区真理道华光里、河东区大桥道和进里三号院、红桥区丁字沽零号路春风里小区的居民。这些老小区内,一些居民用塑料墩、三轮车、废旧家具、自行车等物品私占车位的问题比较严重,有的甚至堵占消防通道。曾经有人来治理过,但反复回潮、无法根治,不但影响居民出行,还存在安全隐患。

华光里、和进里三号院、春风里

私占车位 治理后反复回潮

9月21日10时左右,记者来到河东区真理道华光里。刚进小区,就看到小区的道路一侧停满了车辆。小区的地面上施划着各种各样不同的停车位,有的是白线、有的是黄线,有的停车线内还歪歪扭扭地写着车牌号。记者在小区内看到,除了小区的道路上停放着车辆,楼门口的空地上也被占用停放车辆,每个楼前都有居民分别用自行车、三轮车、共享单车、废旧家具、废旧轮胎、垃圾桶、锥形塑料桩等占车位。有的车位上,摆放了好几个用铁链串成一串的锥形塑料桩,铁链的另一端锁在了旁边的大树上。

一位小区居民告诉记者,小区内并没有规划正式的停车位,地面上的停车线都是居民们自己划的。以前经常出现居民为了抢车位发生矛盾的情况。

9月21日11时24分,记者来到河东区和进里三号院。一进小区大门,就看到左手边的楼前空地被人用绳子将椅子、椎桶和树串连起来,围成了一个圈儿。再往小区里面走,用废旧自行车、椎桶、铁皮桶、废旧轮胎等杂物占车位的现象比比皆是。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居民认为,占车位也是无奈之举,因为小区紧邻第三中心医院,加之小区可以随意进出,所以经常有外来车辆停放在小区里,给居民停车带来不便。

采访中,记者遇到了一位占车位的居民刘女士,她说,如果没有外车进入,小区的空地可以满足停车需求。但是,现在不占车位晚上回来就没地方停车,总有外面的车停在家门口,因为停车的事没少起冲突。

9月21日13时左右,记者来到位于红桥区丁字沽零号路的春风里小区。小区内部道路比较狭窄,道路一侧停满了私家车,剩下的路面宽度只够一辆车通过,车辆进出无法调头,部分道路车辆进入后需要倒车才能出来。小区内大部分空着的车位都被锥形塑料桩、三轮车、自行车等物品占据,还有的楼与楼之间的消防通道也被占据。

记者看到,一位居民从车位内将车开出,马上下车,将旁边两个塑料桩放在了空车位上。记者上前询问这位居民,对方说,这样做也是没办法,大家都占,你不占就没有地方停车。小区刚刚才有物业公司管理,希望能统一规划车位,解决居民的实际困难。

三个小区属地居委会表示

采取进一步措施 尽力解决难题

华光里小区的属地居委会是河东区春华街华泰里社区居委会。记者来到该居委会,负责物业管理的社工赵茜说,华光里老旧楼区是准物业管理,目前没有规划停车位,小区内私占停车位的问题他们曾多次进行治理,但反复回潮。他们在一次治理的过程中,这边拆着私装地锁,那边就有居民拿着废旧物品占车位,等工作人员离开,一些居民就继续占。为了彻底解决小区私占车位问题,他们计划退绿规划停车位,现在小区大门已安装了抬杆,待大部分居民同意后,就会按流程推动停车位规划工作。

记者来到河东区大直沽街和进里社区居委会,居委会主任潘荣香说,和进里三号院情况特殊,河东妇幼保健所坐落在小区里面,落杆管理小区存在一定难度。居民提出的意见他们会认真考虑,近期会联合物业公司入户调查,尽量解决居民停车难的问题。

春风里小区属地居委会是红桥区丁字沽街北平房社区居委会。记者见到了该居委会主任赵欣,赵欣说,春风里小区是商品房,已经有好几年没有物业公司管理了,上个月街道才刚刚为小区引进了物业公司。他们曾多次治理私占车位的问题,但小区停车难是造成私占车位回潮的主因。丁字沽街正协调交管部门等,通过各种渠道为居民解决停车难问题。新物业公司的经理也表示,物业公司将积极配合居委会及街道工作,做好小区内停车规划,一方面做好私占车位治理,另一方面努力为小区居民解决停车难问题。(津云新闻编辑 张志怡)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