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全锦赛:体测结束 正赛将开打 天女首发大猜想

随着体能测试的结束,2020年女排全锦赛将于9月23日正式开赛。作为此次全锦赛的夺冠大热门,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将在23日15:00迎来首战,对手为河北女排。球迷们在经历长达8个月的等待后,终于可以在正式比赛中见到津门女排姑娘们的身影。

此次全锦赛分为体能测试和正式比赛两个项目,体能测试在9月20日和21日两天展开,本次全锦赛最终排名也将以两项目的综合成绩进行排序。作为本届全锦赛的新增环节,此次体能测试项目设置非常详细,其中包括BMI(身体质量指数)、30米冲刺、垂直纵跳、引体向上、坐位体前屈、卧推相对力量、深蹲相对力量、背肌耐力、腹肌耐力和3000米跑共10个项目的比拼。

球员们在体测10个项目中各有强弱,像引体向上之类的力量型训练非常考验球员们的臂力,有些球员做起来较为吃力,但主攻手们就较为擅长此类项目。3000米跑是此次体测中最为辛苦的项目,为了保护球员体力与比赛舒适度,3000米跑特意被安排在21日傍晚,天津较为凉爽的时刻进行。

根据规定,每个项目前12名的球员成绩计入球队总成绩分数,天津女排姑娘们在比赛中都倾尽全力,力求为球队争取更好的成绩。对于此次体测,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表示体测10个项目对于球员身体素质是一个全方位的考核,可以看出大家为了全队总成绩非常努力,比之前在津训练期间表现得要好。

结束体能测试后,所有参赛队伍在9月22日获得一天的休息时间,球队们也都趁此机会进行赛前备战与热身。正式比赛将在9月23日打响,天津女排首战对手为河北女排,比赛时间为15:00。

虽然对手河北队相较于同组其他联赛冠军选手来说,整体实力偏弱,但所有球队都经历了长时间的封闭训练,王宝泉表示首场比赛对对阵双方来说都不好打,希望球队能尽快进入状态。

虽在纸面实力方面河北队不会给天津女排带俩太大威胁,但作为全锦赛首秀,天津女排的首发阵容得到了外界的关注。根据目前球队情况分析,主攻位李盈莹与副攻位王媛媛两位回归的国手已经锁定首发位,由于姚迪未随队出征,二传手陈馨彤已跻身首发主力阵容。

谁能成为李盈莹对角成为全锦赛的一大看点,在上赛季小将王艺竹曾在多场比赛中和李盈莹搭档主攻并获得认可。但在此次封训中,陈博雅重回主攻位置。在此之前陈博雅曾因为右手伤情改为左手进攻,从而被改造为接应。如今陈博雅伤愈重新用右手进攻,也多次得到王宝泉的肯定。主攻首发无论是王艺竹还是陈博雅搭档李盈莹,小将组成的进攻锋线必定让天津女排在此次全锦赛掀起青春进攻风暴。

接应方面,上赛季外援胡克尔离队,于鋆炜在此次封训中重拾老本行再度出现在接应位置,于鋆炜与杨艺谁将成为首发接应将在比赛中揭晓。在王媛媛锁定首发位置后,老将王宁与小将李雅楠将争夺另一副攻位置。上赛季由于伤情,王宁大多时间处于作壁上观的状态,陈博雅获得首发位置,还曾因为发球多次卡轮对手获得大量赞誉。但上赛季末期随着王宝泉的回归与王宁的伤愈,后者再度回归首发。在此次全锦赛中,或许王宁的老将稳定军心和陈博雅的发球冲击将交替出现在赛场上。自由人方面则没有太大悬念,刘立雯与孟子旋二人或将交替出场。

其实苦苦等待的不仅是球迷们,在排超联赛夺冠后,天津女排姑娘们经历了252天后,终于可以再度出现在比赛场上,我们也期待天津女排可以在9月23日给我们奉献一场开门红。(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