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被绝杀泰达有点“冤” 望新援到来提高射门效率

北京时间9月22日18时,2020赛季中超联赛第一阶段第12轮B组苏州赛区的一场比赛中,天津泰达以名义主队身份在苏州市体育中心迎战河北华夏幸福。泰达力求联赛首胜,河北力求小组“争四”,双方均使出全力应对比赛。比赛中泰达与河北队均浪费了多次良机,但伤停补时对手马尔康抓住了机会形成绝杀,最终泰达0-1不敌对手,联赛首胜还是没有到来。但是纵观整场比赛,泰达队的表现可圈可点,上半场甚至对河北队形成了有效压制,但浪费多次好机会。虽然最终还是以失利收场有点“冤”,但比赛看上去总算是不那么揪心了。

比赛回顾:泰达进攻浪费多次良机 补时被对手绝杀

志在夺取联赛首胜的泰达队尽遣四外援首发。由于上一轮联赛表现不错,本场王宝山保持了相同的阵容。利马与阿奇姆彭担当攻击手,中场惠家康、刘若钒、郭皓与艾哈迈多夫搭档;后防线赵宏略、宋岳、巴斯蒂安斯与白岳峰坐镇,门将依旧是滕尚坤。目标争夺小组前四的河北队同样派出高拉特、马尔康、图雷与梅米舍维奇四外援首发,泰达旧将王秋明与潘喜明也在阵中。

上半场开场,泰达队力求进攻主动,第5分钟,泰达连续制造攻势,阿奇姆彭挑传利马,但后者调整过慢,对手及时补位,随后泰达队打门疑似造成对手手球,不过裁判通过VAR确认没有犯规;2分钟后,对手图雷突入禁区射门被封堵,随后马尔康的补射也被滕尚坤封出,十分危险;第12分钟,艾哈迈多夫主罚前场定位球,质量极佳,潘喜明在巴斯之前出脚解围;第18分钟,利马送出传球,禁区内刘若钒调整打门威胁不大。

第23分钟,马尔康禁区前送出妙传,高拉特插上形成单刀,但幸好他在点球点附近打滑摔倒没有完成射门;第27分钟,利马再次送出传球,刘若钒胸部停球后射门角度太小,被对手门将封堵;第32分钟,泰达对河北队形成围攻,赵宏略的传中线路上有三名泰达队员包抄,但刘若钒的头球没有威胁,1分钟后,刘若钒再次挥霍极佳的射门机会;第42分钟,阿奇姆彭的突破制造禁区右侧底线附近的任意球,随后他直接射近角被封堵;伤停补时,马尔康突施冷射高出横梁,双方上半场战成0-0。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53分钟,尹鸿博得球突进至禁区前沿,转移到禁区左侧找图雷,后者直接端射偏出大门;第60分钟,图雷禁区外挑传,马尔康无人防守状态下头球打得太正,被滕尚坤没收;泰达队进攻中也十分积极,但多次传中却始终没有办法形成射门,直到第66分钟,艾哈迈多夫才在球门左侧接阿奇姆彭传球凌空抽射,球滑着门楣飞出底线。

第68分钟,马尔康左路突至禁区底线,传中被惠家康解围出底线,随后角球进攻中梅米舍维奇在禁区内侧凌空打门击中球门横梁弹出,泰达队躲过一劫;第74分钟,巴斯前插的射门被队友苏缘杰封堵;第89分钟,泰达队在门前解围尹鸿博传中差点形成乌龙球,幸好滕尚坤反应及时;伤停补时,河北队获得左路角球,球门前马尔康头球甩门,滕尚坤反应不及,皮球飞入死角。这粒进球也绝杀了泰达队,最终泰达以0-1不敌对手,这是本赛季泰达的第10场失利。

赛后表态:被绝杀球员心理遭受打击 表现很好希望未来更自信

王宝山:90分钟比赛我们的队员整体上表现非常好,也创造了很多的得分机会,很明显的可以看到我们的球队在进步当中,需要我们球员在接下来的比赛继续努力认识到我们在打法上没有问题。从比赛胜负来说有点遗憾,但还是祝贺对手取得了比赛的胜利,希望我们的球员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努力,并且表现的更自信一点。

我觉得球员在整场比赛的战术执行上做的非常坚决,无论是阵地进攻还是反击方面。但是我们还需要在比赛中用好的表现,使得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变得更加自信。今天的比赛由于对方有非常高大的球员,定位球方面我们也下了很大功夫,90分钟相互抓错,补时丢的这个球容易让队员受到一定的心理打击,但是我们应该从更积极的方面去看。我们创造了很多的机会没有抓住,对方的一个机会就抓住了,这就是足球比赛。

艾哈迈多夫:在困难的情况下,我们也创造了不少的机会,但是没有把握住,让对方最终进了一个球。我感觉和球队磨合的还可以,但是球队还需要一些改变。足球是一项团队运动,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球队。

浪费良机最终受到“惩罚” 第六外援或是进攻“金钥匙”

继足协杯比赛中主教练王宝山脸上露出微笑之后,本场比赛里,我们再次看到了他脸上洋溢出笑容。泰达队在上半场浪费了很多射门机会,最终遭遇了让人郁闷的绝杀“惩罚”,虽然最终还是没有迎来联赛的首胜,但是相信能够保持这样的积极状态,提高射门质量,并且再加上一点好运气,首胜应该不会太远,球员们的脸上也会露出自信的微笑。

我们可喜的看到,阿奇姆彭相比之前更大程度发挥自己的特点,他的突破制造出数次威胁,并形成多次准确传中。尤其在上半场,球队进攻整体很活跃,但可惜浪费了太多次的射门机会,否则泰达队本场至少将得到两至三个进球。而阿奇姆彭的恢复,也得益于艾哈迈多夫加盟后球队整体实力提升,加之球队自信心逐步重建,主教练王宝山的战术布置就可以得到更好的执行。在上一轮因伤离场后,本场能够继续首发的艾哈迈多夫虽然出镜率不高,但表现也保持稳定,并有效减轻后防压力。虽然最后时刻丢球令人郁闷,但总体来说,我们能够从比赛内容中看到越来越多的积极因素,按照泰达队整体的势头,如果能够解决掉对方门前临门一脚的问题,那么联赛第二阶段的保级能够“一轮过关”并非是不可能的事。

或许盼望中的第六外援就能够解决球队进攻中的这个大问题,就在9月21日,葡萄牙媒体爆料泰达已完成与蒂基尼奥-苏亚雷斯的谈判,本周将启程奔赴中国。如果泰达俱乐部在9月30日前为其完成注册的话,那么这名外援来到中国结束隔离并与球队会合后,最终征战第二阶段保级赛的最终阵容就已固定。虽然据传苏亚雷斯的转会费未触发调节费,但可以肯定的是引进这名巴西前锋的费用的确是近年来泰达在引援上较高的一笔支出,为了在第二阶段顺利保级,泰达下了很大气力。

有了足够大的投入,接下来最让人关心的就是这名球员的表现到底“值不值”,从苏亚雷斯效力波尔图之后的数据上看,他平均每两场比赛就能完成一个进球,效率的确不错。他来到球队之后,球队中轴线实力必然能够得到提升,并能够发挥前场支点作用。本赛季泰达成绩不太理想,也与赛季伊始部分球员离队后中轴线过于薄弱有关,因此未来如果有较好的磨合,泰达队的表现是值得期待的。不过,据葡萄牙媒体报道,苏亚雷斯为波尔图打进的进球中,有三分之一是头球攻门,其余的进球也大多是接队友妙传一蹴而就,尽管得分能力极佳,但最重要的还是需要得到中场足够支援。

另外,苏亚雷斯到队后,未来大概率将获得一个首发位置,按照“报5上4”的原则,在没有伤停影响的情况下,阿奇姆彭和艾哈迈多夫将占据两名首发,锋线中场都得到了人员补充,本赛季表现不太稳定后防线就成为了较明显的短板,巴斯蒂安斯很有可能占据第4个首发名额,这样利马将很有可能成为替补,队内外援之间或也能因此形成良性竞争的关系。

在第一阶段联赛大势已定的情况下,泰达第二阶段的比赛值得期待,但9月剩余的几场比赛也有积累自信调整状态的重要作用。3天之后,泰达队就将迎来与倒数第二名的青岛黄海的较量,而对手刚刚惨败给国安,联赛遭遇6连败。纵使不考虑小组“争7”,这也将是一次取得胜利鼓舞士气的好机会。青岛黄海目前唯一一场胜利还是在第一回合对阵泰达时取得的,希望也泰达能在9月25日抢回3分拿到联赛首胜。(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双方首发及出场情况

天津泰达:27-滕尚坤;3-赵宏略、15-巴斯蒂安斯、19-白岳峰(46’ 28-谭望嵩)、33-宋岳;16-刘若钒(U23)(86’ 11-谢维军)、17-惠家康(72’ 32-苏缘杰)、22-郭皓、25-艾哈迈多夫;7-阿奇姆彭、9-桑德罗-利马

河北华夏幸福:30-鲍亚雄(U23);5-梅米舍维奇、23-任航、28-张呈栋、32-丁海峰;37-潘喜明、13-尹鸿博、15-王秋明(80’ 6-罗森文)、11-图雷(60’ 8-保利尼奥)(90+3’ 14-冯刚)、16-高拉特;10-马尔康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