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民生> 正文

跑水10天 相关部门为何缺位? 河北区:一天之内解决完毕

近日,河北区宇阳公寓小区的居民反映,小区地库泵房里的管道破裂,水流不止,已经连续跑水10天,记者进入泵房后看到,积水深度已有10多厘米,已经与供电控制设备的底座持平。顺着泵房内的水箱往里走,在水箱背面靠墙的一侧,一根管道破裂严重,大量的水从管道喷涌而出。

地库负责人告诉记者,他第一时间把管道漏水的情况反映给小区物业,但是物业公司表示,漏水点在地库内,而小区建成时开发商并未把地库移交给物业,物业无法维修。

据了解,宇阳公寓小区地库管道破裂后,属地社区和街道办已经介入,不过,破裂管道依然没有修复,积水问题始终没有解决。记者找到鸿顺里街道办问明情况,工作人员表示:“给区住建委去过函,他说谁受益谁维护。我认为不能口头回复我,要给我正式的回复,但是目前正式的函还没到这儿。街里如果这次修了,换别的管道回来街里还得管。”

记者:10天了,水哗哗地流,街里还在等住建部门的函吗?

河北区鸿顺里街党工委书记张书谦:给老百姓生活当中带来了困扰,带来了不便,确实是感到十分的抱歉。

记者:这么大的隐患,这么着急应该先解决问题,但街里的干部却说街里如果这次修了,换别的管道,街里还得管。

张书谦: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树的不牢。为老百姓解决这些问题,这不能是拿钱来衡量的。作为街道就应该主动作为,不能推诿。

记者: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明显的隐患在那,应该怎么干?

张书谦:老百姓的事、烦心事、操心事,就是我们工作的目标。第一时间反映到这里,就要拿出具体的解决办法,科室包括分管领导都要主动作为,靠前指挥,尽快解决老百姓的问题。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杜绝类似事件的发生。

记者:工程施工解决漏水的问题,多长时间?

河北区住建委党委书记、主任于涌:一天的时间没有问题。

记者:一天能解决的一件急事,却用10天的时间,多出来的时间反映了什么问题?

于涌:基层干部在处理这个问题上还有推脱的现象。应该先解决问题,后解决矛盾,不能说有矛盾先理矛盾,不解决问题。

记者:问题来到眼前了,干部是什么样的表现呢?

河北区副区长刘惠杰:发现或者遇到问题的时候,第一时间主动担当,主动靠前,主动作为,以结果为导向,求解式思维来解决问题,所以在这些方面下一步一定要举一反三,加强对干部的作风引导和教育,以及落实相关监督和检查的工作。(津云新闻记者 张志怡)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