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女排全锦赛9月末开打 天津大热门 朱婷去向成谜

9月9日,中国排协发布2020年全国女排锦标赛通知,该赛事将于今年9月23日-10月2日在广东省江门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比赛采取全封闭、空场的形式。

自今年1月排超联赛落幕后,全国再也没有举行任何女排相关比赛,本届全锦赛也成为疫情爆发以来国内首个女排赛事,虽然不能来到现场观赛,但经历了二百多天等待的排球爱好者们对该赛事同样抱有极大的期待。

比赛共分为第一阶段、第二阶段、半决赛以及决赛四部分,所有参赛球队按照2019年全国女排锦标赛名词顺序蛇形编排为A、B两组,采取组内单循环赛制。第二阶段比赛则由第一阶段小组1-4名的队伍进行交叉赛,具体对抗顺序为A1-B4、A2-B3、A3-B2、A4-B1。

获得第一阶段小组第 5-7 名的队分为 C 组进行组内单循环赛,决定比赛第9至13名名次。第一阶段比赛过的队伍不再比赛,其相互之间第一阶段比赛成绩带入第二阶段:第一轮:A7-B6、A6-B5第二轮:A7-B5、A5-B6第三轮:A5-B5、A6-B6。

半决赛对抗顺序为:A1B4胜-A4B1胜、A2B3胜-A3B2胜、A1B4负-A4B1负、A2B3负-A3B2负。半决赛胜者进入冠亚军争夺战,负者进入季军争夺战。

参赛队伍有上海、山东、辽宁、天津、江苏、浙江、广东、北京、 福建、河南、四川、云南、河北,共13支女子排球队。

在2019年女排全锦赛中,非全主力出征的天津女排收获第5名。中国女排国家队集训于日前全部结束,国家队各主力球员纷纷回到家乡球队。受疫情影响,球员们均有半年多的时间未踏上赛场,此番全锦赛不仅可以让久违赛场的球员们找回比赛状态,也是各支球队疫情期间封训结果的最佳考验时机。

由于卫冕冠军八一女排退赛,国手袁心玥和刘晏含将缺席本届赛事,不过其他大部分国手都将亮相江门。作用李盈莹、姚迪以及王媛媛三位国手的天津女排将成为夺冠大热们之一,国家队队长朱婷将代表哪支队伍出征都将成为此次全锦赛的一大看点。想必今年全锦赛的关注度将有大幅度提升,各支球队间也将呈现激烈的竞争氛围。(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