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今天 向坚守在三尺讲台的他们致敬

今天是我国第36个教师节,本市各区都结合各自特色,为教师们送上独特的节日祝福。

为老教师圆“重返校园梦”

随着南开区“扎根网格 血脉相融”实践活动的开展,下沉到南开区金融街社区的南开区教育局党员干部通过走访了解到,辖区居民有十余位退休老教师,他们都有一个“重返校园梦”。在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南开区教育局联合金融街社区,送给老人们一个特殊的教师节“礼物”——邀请退休老教师走进南开大学附属中学,帮老人们圆梦。

活动现场,老人们先是参加了学校的升旗仪式,与学生们交谈,听孩子们分享校园生活。随后,走进夏河班学生宿舍,与夏河班学生进行交流,感受校园的变化。最后,参观了学校人工智能教室、传统技艺传承基地等特色专用教室,回顾了教育历程,近距离感受南开教育日新月异的变化和发展成果。

师生四代同校共育桃李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没想到熟悉的旋律唱出了在东丽区实验小学“四代同校”的佳话。——谢明凤老师教过李萍老师,李萍老师教过郭紫怡老师,如今三位老师在同校共育桃李,是缘分也是良好师德师品的精神传承。

今年是谢明凤教书育人的第40个年头,面对自己的学生们已经走向社会成为栋梁之材,报效祖国,甚至学生的学生都已经开始教书育人,眼看快退休的自己深感欣慰,“我做了一辈子老师,三尺讲台承载着太多希望。看着家长学校和社会越来越重视教育,我心里非常踏实。”拍合照的瞬间,三位老师说出了相同的愿望,薪火相传,育人育德,孩子们的快乐成长是送给教师们最好的礼物。

表彰+福利 传达尊师之情

为了向全国的教师们表达敬意,蓟州区宣布,教师节当天所有教师均可凭有效证件免费游盘山。而蓟州区的教师除了自己免费以外,家属也可免门票。

教师节当天,宁河区授予多名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先进个人“四有”好校长、“四有”好老师荣誉称号。静海区也将召开2020年庆祝教师节大会,表彰全区教育系统先进集体、优秀教育工作者和优秀教师代表,并向2020年度4名校长、10名班主任和10名教师颁发证书。

津南区教育局特别推出优秀教师事迹,在相关媒体开辟专版刊发,集中展示他们坚守讲台、筑梦教育的新形象新风貌,弘扬高尚师德。

9月8日下午,河东区在第七中学举行主题为“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的教育系统教师节座谈会。共同回顾了河东教育人在教育脱贫攻坚任务中全力以赴、奉献河东教育智慧的感人事迹,援甘、援疆、援藏教师们用爱心浇灌着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坚守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为教育扶贫工作增添光彩。(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