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哪吒体育节近尾声 天津女排空降沙滩排球马拉松

2020年8月29日,2020活力河西·哪吒体育嘉年华活动继续在和悦汇举行。沙滩排球迎来最后一个比赛项目——大众沙滩排球马拉松赛(简称大马排)。该项目共有12支队伍,近百人参与其中,比赛时长近6个小时。

大马排比赛分为两组,所有运动队于29日下午16:00进行抽签,确定分组情况。球队根据抽签顺序进行首轮对战,每场比赛一局,率先取得21分的球队获胜。每场比赛结束后更换队伍参赛,所有球队进行首轮比赛后再进行第二轮、第三轮以及后续比赛,直至总比分达到2020分结束所有赛事,最终获胜场次最多的球队取得冠军。

此次大马排可谓大咖云集,奥运冠军、天津市排管中心主任李珊也在赛事中披挂上阵重出江湖。“大马排共计要进行6-7个小时,作为哪吒体育节的保留项目,往往都是到压轴出场。该赛事的规则制定让选手参与性为主,竞技性为辅助,让专业和业余选手都能参与其中。”李珊说。

谈及自己重返排球赛场,李珊则表示今天的自己就是一名参与全民健身的普通群众,“排球是一项非常适合全民健身的运动,我们在打球的时候不仅能锻炼身体,通过和队友以及对手之间的交流还能达到社交目的。”

虽然处于疫情期间,但依旧有上百人参与到哪吒体育节沙排的比赛之中,李珊表示人民群众的支持给了主办方办赛的动力,“今年刚刚发布比赛赛程和报名通知后,只过了两三个小时名额就满了,也能看出群众对于全民健身以及大众竞赛的需求,也激励我们要在以后做得更好。”

29日晚七点半左右,一支名为排球初学者的球队登台亮相,虽然队名普通,但队中的球员无论是身高、球技还是知名度都无法低调,一出场就获得阵阵欢呼和掌声。天津女排队员王宁、陈馨彤、刘立雯、李雅楠以及两位助理教练曹阳和王德阳共同组成“排球初学者”队。他们作为特邀嘉宾与其他队伍同场竞技,共有八支队伍报名与天津女排一决高下,八支球队也将以车轮战的形式先后上场,对阵双方谁先拿到5分谁就取得胜利。最终“排球初学者”队在这场车轮大战中收获七胜一负的战绩。

五轮车轮大战下来,比赛进入暂停休息阶段,天津女排球员们早已大汗淋漓,不过对于这种新颖的比赛形式,女排球员还是非常乐在其中,王宁一边擦汗一边说:“沙排是不一样的玩法,我们非常开心能在训练之余与一些排球爱好者竞技。”

女排球队员们一登场,现场便开始阵阵欢呼,这也让球员们迅速兴奋起来。“我们已经半年多没有进行正式比赛,所以一开始并没有那么快进入状态,但是无论现场观众还是对手都怀着饱满的激情,也希望能通过这些比赛拉近我和球迷间的距离,获得更多人的支持和喜爱。”王宁说。

除了大马排外,29日晚在哪吒体育节还进行了电子竞技、棒球以及篮球等赛事。随着气温转凉,哪吒体育节也临近尾声,将于8月31日落幕。一个月的时间,无数运动队与体育爱好者齐聚和悦汇,在炎炎夏日共享全民健身。虽然体育节即将结束,但运动带给人们的激情与快乐永不落幕。(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摄影刘欣)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