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少女遭人扼颈 当场窒息死亡 沉积17年命案告破

 “当时真的是一时冲动,我本想溜进店里偷一条香烟,没想到最后竟铸成如此大错……”讯问室中,17年前犯下抢劫杀人案的嫌疑人李某垂下头。

事情的原委还要从17年前说起。2003年5月31日晚,在本市正在施工的地铁1号线西北角地铁站工地内,从山东独自来津打工的少女闫某,如往常一样经营着小卖部生意。那天夜里,闫某遭他人扼颈窒息死亡。案发后,市公安局全力展开现场勘查、调查访问、嫌疑人摸排等侦查工作,但始终未获取有价值的线索。

多年来,专案组从未放弃对该案的侦查工作。今年以来,按照公安部“云剑-2020”专项行动部署要求,市公安局将此案列为重点攻坚案件,由市公安局刑侦总队组织相关警种抽调精干警力组建专案组,对该案发起全力攻坚。

专案组经认真梳理案件,研究确定了以物证打开案件突破口的侦查思路,专案组充分运用现代刑事科学技术,终于获取河南省安阳市人李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的案件关键线索。办案民警立刻赶赴河南安阳开展实地走访调查,发现李某外出务工期间频繁往来于京津冀地区。经进一步研判分析,成功锁定嫌疑人李某的落脚点。2020年6月17日凌晨,专案组在安阳市安阳县某村将藏匿于此的李某抓获。

由于距此案发生已经过去17年,到案后的李某起初心存侥幸,拒不承认。但面对铁证,李某不得不承认罪行,将全部案情和盘托出。2003年5月31日夜,李某潜入西北角地铁站工地一小卖部内实施盗窃。期间,李某惊醒店主闫某,担心罪行败露遂采取扼颈方式将闫某杀害,后抢走一条香烟,逃离现场。至此,这起时隔17年的命案积案成功告破。(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