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连续送给三队赛季首胜 泰达不能让输球成为习惯

0比2不敌青岛黄海,接连送给三个对手赛季首胜,泰达的低迷还在持续。尽管新帅王宝山进行了较大调整,但球队的比赛质量还是不高。尽管下半场在对手体能下降后创造出一些机会,但随着乔纳森把必进之球顶偏,进攻差,防守更差的泰达只能吞下失利的苦果。1平5负的糟糕成绩,也成为队史最差。考虑到第三次转会窗口打开前,泰达还要面对前三名的武汉卓尔和上海上港,球队的首胜可能还要继续等下去,而最差开局的纪录或许会不断改写。

王宝山完成泰达首秀

本场比赛,也是王宝山执掌泰达的首秀。与施蒂利克时代的阵容打法相比,王宝山进行了一定的调整,并且更有战术深度。有伤在身的阿奇姆彭没有进入大名单,腿伤初愈的乔纳森坐在替补席,首发外援仅有巴斯一人。官方版的首发阵容显示泰达为偏向防守的433阵型,赵宏略和荣昊分列两边,刘洋与巴斯担任中卫。中场郭皓,高嘉润以及郑凯木三名后腰球员一起登场,意在加强中路防守。前场小将谢维军出任中锋,而惠家康和刘若钒分居两侧,形成一高两快的组合。不过在实际攻守过程中,高嘉润的位置更加靠后,几乎与两名中卫形成三中卫打法。

作为刚刚接手球队的国内名帅,王宝山为泰达布置的战术就是扎稳篱笆,先做好防守再谈进攻。对于前5轮比赛丢掉13球的泰达来说,这样的安排是非常合理的。然而,比赛的进展却和王宝山想的不一样。泰达过于缓慢低效的进攻,在比赛中没有任何威胁,而身后却留下了许多空档。第13和23分钟的两个丢球,使得泰达彻底陷入被动。

下半场,王宝山对阵容进行了调整,在前场接连换上肖智、乔纳森等攻击手后,随着青岛队的体能有所下降,泰达逐渐掌握了场上的主动,进攻中也开始创造出一些机会。然而,在肖智和乔纳森接连错失得分机会后,比赛再次陷入沉闷。眼看着赵宏略、乔纳森等球员因为体能问题都有了明显的身体反应,泰达也失去了拿分的可能。

换帅未能带来胜利,但王宝山意图后发制人,押宝下半场拼后手的打法,还是展现了一定的作用。只不过球队的防守实在让人无语,6场比赛丢掉15个球,拖住对手伺机反杀的策略未必能够得手。可能还没来得及出手,却已经身受重伤,无力反击。

何时才能迎来首胜?

换掉主帅的泰达,未能迎来换帅如换刀的胜利。这一方面是球队实力不足,另一方面主教练对球队还缺乏足够的了解,需要进一步磨合也是重要原因。但后防线不断出现的丢位置和低级失误导致丢球;一些球员缺乏积极性,进攻时冲得上去防守时却跑不回来;球队体能问题较为严峻,也都是不争的事实。

应该说,王宝山在本场比赛的调整,已经展现了一定的效果。但作为著名的铁腕教头,王宝山严格的管理也会带给泰达一定的变化。相信随着王宝山与球队之间的磨合越来越充分,泰达队的打法和精神状态也会有进一步的变化。

下一轮比赛,泰达将面对小组排名第三,积9分的武汉卓尔。尽管在去年的交手中,泰达以1胜1平处于上风,但本赛季两队的处境差距很大。卓尔尽管最近拿分的脚步有些放缓,但还是展现出了仅次于国安和上港的整体实力。而接下来与上港的队的比赛,毫无疑问更加困难。

以球队目前的人员情况来看,泰达在第三次转会窗口打开前,有一定拿分的可能,但赢球概率较低。或许赛季首胜,要等到9月份新外援到队,以及现有外援身体全部康复之后了。

但无论如何,身处绝境的泰达队都要鼓起勇气,拿出更为旺盛的斗志。就像队员郭皓赛后所说,不能让输球成为一种习惯,要从精神层面做出改变!(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