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王宝山:泰达没丧失对胜利的渴望 中场还得引援

8月26日晚,天津泰达队将迎战武汉卓尔。这场比赛,也是联赛第一阶段第一循环的收官之战。对于泰达来说,也是新任主帅王宝山上任后的第二场联赛。球队伤员方面,阿奇姆彭已经可以随队训练,但能否登场还需要进一步观察。尽管对手排名赛区第三,但泰达为了首胜,不排除会安排三外援登场去冲击卓尔。此外,王宝山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泰达第五外援的引援目标是中场球员。

按照最初的赛程,泰达本应在中超首轮,2月22日客场挑战武汉卓尔。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太多太多。如今,中超联赛已经顺利开赛,推迟了半年的泰达卓尔之战,也即将上演。作为去年排名第六与第七的球队,本场比赛本应该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然而,由于泰达队发生的变化,导致两队的实力对比已经不再平衡。上一轮失利的卓尔希望拿分巩固排名,而已经四连败的泰达则希望拿分重振士气。

王宝山:没有丧失对胜利的渴望

25日下午,王宝山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泰达有信心去打好与卓尔的比赛,“我接手球队几天,打了一场比赛,明天又会面对另一场比赛。通过上一场比赛,我对球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这几天我们主要做了两项工作,第一是分析我们之前比赛输球的原因,第二是寻找解决的办法。武汉队打法上比较成型,积分上也比较靠前。我们是这个赛区唯一没有取胜的球队。我们非常渴望也非常有信心能够打好明天的比赛,去取得我们想要的分数。”

看得出来,刚刚上任的王宝山压力不小,尽管强调有信心去打好比赛,但泰达队目前的问题正是缺乏信心。据了解,自从王宝山接手后,他就在很多细节方面提出了要求。例如吃饭或去训练场时,一定要列队集体行动,让球员增强团队意识。此外,教练组也找核心球员反复沟通,做好心里建设。排解压力,重树信心,对泰达来说是无比重要的,“压力时时都有,生活当中我们也都会承担各种各样的压力,面对比赛的不胜,我更倾向于把压力当做动力。我来了几天也在主动找问题,我也看到了我们球队积极的方面,我跟球员们说,如果一些细节我们做得更好,获胜的可能就是我们。虽然暂时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是我们没有丧失对胜利的渴望,包括自信。”

对于泰达来说,打完卓尔这场,就意味着第一阶段赛程过半。每个对手都交手一次,也会让球队对目前的处境和实力对比有更明确认知。“这一轮比赛打完后,赛程就会过半,但是我们还保持着统一的目标和决心,我们绝不放弃任何一场比赛。”王宝山的话语,表达了教练组带领球队走出困难的信心。

自从上任以来,王宝山团队的工作强度非常大,有媒体透露王宝山经常熬夜工作,通宵达旦,“我目前的工作,主要是对比赛的分析、对手分析、打法制定、球员交流,了解球员的身体状况、思想状况和伤病情况来制定计划,确实工作量非常大。”但对于志在把排名垫底的泰达拉出泥潭的王宝山,这样的工作状态也是不得不去面对的。

除了做好内部建设,通过引援增强实力,是球队提升排名的最有效手段。王宝山在河南建业创造保级神话,也是靠着巴索戈、伊沃等强力外援才得以实现。因此在经过与泰达俱乐部的沟通后,王宝山确认泰达目前的引援目标是中场球员,“我们已经没有内援名额了,外援名额还有,所以我在和俱乐部沟通。目前有一个外援在隔离,他是一名前锋。我们也需要在中场位置引援。”

何塞:对天津的印象是很漂亮

与创造队史最差开局的泰达相比,武汉卓尔队的情况就要乐观许多。尽管上一轮比赛输给了高拉特领衔的河北华夏幸福,但是依然以9分的成绩位列赛区第3。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卓尔队主帅何塞表示,“上轮输掉了和河北队的比赛,所以首要工作是鼓励球员,我们分析了上一场比赛中的不足和错误在哪里,并进行了改正。”

在前几轮比赛中,卓尔队防守出色,丢球很少,但上一轮却一下子丢掉三个球,对于球队的防守问题,何塞表示,“足球比赛就是这样的,不能因为我们前几场比赛失球少或失球多,就以此来评价我们的防守。我们可能确实需要改变一些东西,但整体来说做得非常好,而且还可以更加完善我们的防守。”

作为1997年曾经在泰达前身天津三星队效力的外援,何塞尽管已经转换身份,成为卓尔队的主教练,但对于泰达他并不会陌生。此前他执教北京国安时,还没来得及与泰达交手,就惨遭下课。而本次交锋,也将是他首次面对老东家,他的昔日队友迟嵘亮目前正在泰达担任领队,“无论比赛是输是赢,第二天我都会跟队员强调忘掉过去,只考虑下一场比赛。上轮输球后我告诉大家要精神集中,全力以赴来面对天津泰达这个对手,泰达并不是一个很容易对付的对手,所以我给大家灌输的思想就是全力以赴去拼下对手。”

尽管在天津效力一个赛季就离开中国,球队最终也不幸降级,但何塞对于那段在中国踢球的时光还是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刚来的时候,对于天津印象最深的还是这个城市非常漂亮,天津人我也非常喜欢。抛开足球的情况,我对天津这个城市和天津人都非常喜欢。”何塞说。

8月26日晚20点,泰达与卓尔之战即将上演。泰达队能否在王宝山的带领下抢分成功,表现出应有战斗精神?而卓尔队在前天津外援的执教下,能否拿到三分巩固排名?这样一场充满看点的比赛,值得期待。(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