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王宝山:球员体能堪忧 很多困难无法一下子改变

北京时间8月22日下午18时,在2020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一阶段第六轮B组的一场比赛中,天津泰达以0-2不敌升班马青岛黄海青港,遭遇四连败。六轮联赛结束后,泰达队仍然仅积1分B组垫底。赛后,三天前刚刚成为天津泰达队主帅的王宝山出席了发布会,他表示自己接手球队时间仍比较短,球队在这种赛制下体能问题也比较突出,因此需要时间更多总结更好调整。

发布会开始,王宝山首先祝贺对手取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他表示这场比赛过程的确非常艰苦,再加上泰达队在之前在备战方面经历一系列问题,体能方面的确存在困难:“这种赛会制的连续比赛压力的确比较大。我刚刚接手球队两天,过去两天里我能够深切的感受到队员们身体的疲劳,也可以从另外一个层面反映出由于我之前的教练在备战期没有在球队中,体能方面还是出现了一些问题。”

对于今天比赛方面的战术安排,王宝山表示,原本希望能够在上半场稳住防守,在下半场通过换人做文章。但丢球过早还是打乱了既定的安排,加之球员疲劳严重,情况的确比较困难:“因为乔纳森今天的情况只能打30分钟或者半场球,上半场我们打成五后卫就是考虑能够先稳住防守,然后在下半场通过调整阵形和人员的改变创造机会。但是我们上半场的两个失球来的太早,队员们的精力也显得不太集中,不集中的原因我认为还是与体能有关。下半场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我们做出了人员调整,对方打反击我们双方也心知肚明,但我们也还是创造了一些机会。整场比赛非常感谢队员的付出,但是疲劳积累再加上湿热的天气,的确对体能是很大的考验。通过这场比赛,我也了解了队员们的身体与能力方面的状况,希望能够在接下来总结好调整好,并能够把下面的比赛打好。”

比赛过程中,王宝山频频在自己的笔记本上做标注记录,发布会上,他也针对自己的记录内容向媒体做了一些解释:“上一场比赛虽然我没在现场,但是我知道刚开始打的也是五后卫的阵形,在比赛过程中球员的位置以及需要调整加强的问题,我都用过这个本子记了下来。”而针对球队在本场比赛暴露出的问题以及需要改变的地方,王宝山表示:“之前泰达队不是以防守反击为主要战术的球队,接手这两天我也开始做出一些演练,在双方体能情况都不是很好的情况下,我安排谢维军上场,希望能够用他的速度多制造向前的攻势,但是看样子情况并不能够一下子就很容易改变的。”(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