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盗窃6家汽车4S店 警方迅速抓获窃贼

近日,一家汽车4S店内保险柜中的财物不翼而飞,且嫌疑人具备极强的反侦查意识。滨海新区警方经过细致调查,仅用4天时间就将这名窃贼抓获归案。

8月1日,滨海新区公安局环河北路派出所接到一起报案称,辖区内某汽车4S店财务室的墙板被挖了一个大洞,屋内的保险柜被暴力破坏,丢失数百元现金。接到报案后,滨海新区公安局责成环河北路派出所与刑侦支队三大队组成专案组,共同侦破此案。专案组民警通过进一步走访,最终核定该园区内共有6家汽车4S店被盗,涉案金额共计2万元。

通过现场勘查,专案组民警发现这6家店的门窗、墙体均有被暴力方式破坏的痕迹,且手法一致,确定该系列案件应为同一人所为。据分析,嫌疑人对园区环境熟悉,作案目标明确、手法娴熟,且反侦查意识和能力强。

通过追踪嫌疑男子的活动轨迹,民警发现该男子最终在东丽区华明镇消失了踪迹。于是,专案组对华明镇内的宾馆、洗浴等场所展开地毯式摸排。随后,王某进入了警方的视线。王某与嫌疑男子体态相似,此前曾有过两次盗窃保险柜的犯罪前科,并已于8月2日一早离津返回内蒙古赤峰市老家。专案组民警立即赶赴赤峰市,对其居住地实施蹲堵。8月5日晚,回家休息的王某被民警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对其涉嫌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王某交代,他喜爱玩一款网游,并在其中充值大量现金。为满足日常生活、娱乐所需,他“重操旧业”,共作案10起,涉案金额5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