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施蒂利克坦言形势困难 泰达战华夏力拼整体防守

两天之后,天津泰达将在中超联赛第5轮比赛中对阵河北华夏幸福。四轮联赛后仅积1分B组垫底的泰达队在上一轮完败升班马,不仅重挫士气,同时也给球队提前拉响保级警报。本轮对阵同样还未取胜绩的对手,泰达队必须力争3分,赛前泰达队的海报中,“秋雨退夏炎”的主题,不仅寓意希望击败对手河北华夏幸福,也表现出球队希望能通过胜利摆脱目前的困境。

8月15日的赛前新闻发布会,泰达队主教练施蒂利克与后防球员刘洋出席。对于即将到来的比赛,施蒂利克坦言心里很清楚形势严峻,但对这场比赛依旧充满希望:“对于积分榜的位置我们很清楚,对于我们目前的问题和困难也很了解,包括对手的优势我们也很了解,但是对于比赛我们还是充满希望,之前比赛我们丢了11球,在防守端有过多的漏洞,希望未来比赛能更好提升这一点。”

无论是携带刘洋出席发布会的细节,还是发布会上的发言,施蒂利克都充分意识到了后防发挥的重要性。而当谈及这个问题时,施蒂利克也谈起了球队的人员困境:“其实大家之前一直在谈论我们少外援,受伤球员多的情况,我并不过多想提这件事,我希望能用现有人员准备好接下来的比赛,虽然说我们在个人能力方面稍弱,但是我们团结一致,通过整体性的提升可以弥补这一点。”同时,老帅还表示,如无特殊情况,巴斯蒂安斯与阿奇姆彭都能首发出场。

尽管获胜欲望强烈,但河北华夏幸福也并非是可以轻松拿下的对手,施蒂利克表示,进攻是对手的优势,因此做好防守对泰达而言非常重要。的确,高拉特加盟之后,河北华夏幸福的进攻能力得到很大的提升,但四轮赛后也有11粒失球,因此,赛前发布会上河北华夏幸福主教练谢峰也提到了防守的重要:“我们防守上也出现了一些问题,特别是在进攻上出现机会把握不住,这也反映了球员的心态很急躁。这不是一场轻松的比赛,谁能在比赛中更有耐心,把防守做好把握机会,谁就有可能取得比赛胜利。”因此,泰达队若想取胜,立足自身防守的同时能否抓住对方防线的薄弱点,将是决定比赛结果的关键。

与上一轮对阵永昌类似的是,这场比赛又是两队争夺赛季首胜的重要对决。8月14日,泰达新外援利马已抵达上海,这对身处困境的球队而言是积极的消息,但在得到调整完成引援工作之前,球队绝不能在成绩上“欠债”太多,而结合小组内其他对手的情况,这场对阵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意义不言而喻。(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