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驾驶证逾期未换 9月起将被处罚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公安交管部门在全面恢复车驾管等各项公安交管业务正常办理的基础上,已停止执行“延期办”“容缺办”政策和大中型客货车漏检免予处罚政策,并于9月1日起,对其他驾驶人逾期未换证等违法行为进行依法处罚。提醒广大驾驶人注意驾驶证主页的换领期限,提前办理体检换证业务,逾期未换证将被罚款200元。

此前,为避免车主、驾驶人扎堆办理相关手续,根据车辆车型、驾驶证准驾车型不同,公安交管部门对前期疫情期间出台的对机动车逾期未检验、驾驶证逾期未换证等免予处罚的政策设置了1至2个月的过渡期。至7月31日,过渡期结束,免予处罚政策已停止执行,已于8月1日起对大中型客车、重中型货车及挂车等重点车辆逾期未检验,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逾期未换证等情形予以处罚。在此基础上,9月1日起,对其他机动车逾期未检验,其他驾驶人驾驶证逾期未换证等情形,不再适用免予处罚政策,不再适用交通事故认定书不载明相应违法行为政策。

公安交管部门统计数据显示,预计今年下半年全市将有近30万名机动车驾驶人需要到医疗机构参加身体条件检查,提(补)交身体条件证明,办理期满换证(含容缺办)等机动车驾驶证业务。截至目前,本市有27家驾驶人体检备案医院(其中11家一站式体检医院)可供驾驶人选择办理相关业务。提醒广大驾驶人提前通过电话或微信预约体检,并按预约时间携带身份证和原机动车驾驶证前往各站点办理体检业务。近期,本市又新增设两家驾驶人体检备案医院,即东丽中医医院和天津市北辰区妇女儿童保健中心。

公安交管部门表示,目前有以下途径可以办理驾驶证换证业务:一是选择一站式体检医院现场办结换证手续;二是前往16家非一站式体检备案医院进行身体检测,随后到各区安监大厅或车管所办理换证业务,还可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在线提交“期满换领驾驶证”申请邮寄到家的方式申领到新的机动车驾驶证;三是通过关注“天津交警”微信平台发布的流动车管所服务车出行公告,现场办理包括驾驶证期满换证在内的37项业务;四是针对前期已适用“容缺办”政策办理换证手续的驾驶人,在2020年12月31日前补交身体条件证明即可。目前,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八三医院和天津市黄河医院两家驾驶人体检医院,已设立容缺办理期满换证驾驶人补交身体条件证明专用体检窗口,市民可拨打12123电话预约。(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