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教您几招伏天“美食攻略”

读者刘女士:天气炎热,每天做饭的时候太犯愁了,一直想给家人换着口味做几个菜,能不能让专业厨师教几道新颖一些的家常菜?

“夏季生活点题服务”专栏记者:一级厨师提示,适合伏天的菜品有很多,下面给市民分别推荐几种烹饪方式及菜品。

简单凉菜 消暑开胃

夏季,很多人都喜欢在吃饭的时候准备几道凉菜,一方面可以消暑开胃,另一方面还有助于保持身材。

今天给大家推荐一种简单美味的凉菜制作方式——捞汁。捞汁既可以搭配荤菜,也可以选择素菜,几乎可以满足绝大多数家庭的需求。掌握捞汁的制作方法很简单。首先,在碗中加入盐、糖、醋、酱油等搅拌均匀。然后,将小米辣切成圈、蒜切成末,加入到之前调制好的汤汁里。最后,将混合后的汤汁搅拌均匀,根据个人口味再进行微调即可。如果想吃海鲜捞汁,可以加入鲍鱼、海虾、鱿鱼、北极贝等。如果想吃蔬菜捞汁,可以加入生菜、黄瓜、洋葱、西红柿等。

家常热菜 营养少油

天气炎热,不少人都会出现没胃口的时候,这时做上几道新颖一些的菜品,可能会勾起人们的食欲。气温过高,高油高热量的菜品尽量少做,尽量做一些高蛋白、低脂肪的菜品。市民不妨多利用一下家中的烤箱,焗和烤是比较健康的两种烹饪方式。

用烤箱做焗菜,主要适用于海鲜和蔬菜。准备一个盘子,在里面撒上厚厚的一层海盐,将扇贝、蛏子、海鲜等食材摆放在海盐上面,直接放入烤箱中焗烤,中间可以取出刷上一些薄油。此外,将土豆、胡萝卜、红薯、芦笋等食材洗净切块,均匀摆放在盘子中,撒上适量的盐、黑胡椒和芝士碎,放入烤箱20多分钟后就能完成一道焗蔬菜。

用烤箱烤制肉类的过程中,不需要添加过多的食用油,依靠肉类本身的油脂就能将食材全部烤熟,市民只需要在烤制前将食材腌制入味即可,因此十分健康。

精致甜品 丰富味蕾

甜品的种类有很多,夏季应该少吃高热量的甜品,可以适当吃一些对身体有益的甜品。

平时,家家户户都会煮一些绿豆汤,很多家庭可能会将剩下的绿豆直接扔掉,这样就太可惜了。可以先将绿豆放入冰箱一个小时,取出后倒入搅拌机中,加入适量的牛奶,启动搅拌机将二者充分混合。根据个人喜好,可以在牛奶绿豆沙中添加坚果、炼乳、蜜豆等配料。

甜品水果冻的制作过程也相对简单。可选择自己喜欢的水果榨汁,在果汁中加入一些琼脂,加热融合后倒入磨具中,冷却后就做成了天然健康的水果冻。(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