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司法所多方协调 农民工拿到血汗钱

11位农民工兄弟被拖欠工资96万余元,多方交涉无果后,他们来到李七庄街社会矛盾调处化解中心寻求帮助,在李七庄司法所多方协调和努力下,农民工终于拿回了自己的血汗钱。

两年前,桑某某、谢某某等11位农民工在李七庄街街域内某工地务工。务工结束后,建筑公司以发包方未支付工程款为由一直拖欠其工资共计96万余元。经多方交涉无果后,日前,桑某某、谢某某等11位农民工来到李七庄街社会矛盾调处化解中心寻求帮助,要求承包方给付劳动报酬。

李七庄司法所接到此项工作,高度重视,了解详情后会同相关部门为其提供法律帮助。面临的首要问题就是证据材料不足,桑某某等11人手中仅有项目方个人和班组长手写的工程量结算单,如果采取诉讼方式解决风险很大,经过多次研判分析,工作人员决定争取通过调解的方式帮助农民工要回工资,同时联系有关各方,了解情况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

通过多方协调和努力,反复向承包方负责人讲解法律规定和后果,经承包方和农民工再次沟通协调,最终承包方承诺支付拖欠的农民工工资。11名农民工兄弟在长达一年零7个月的等待和期盼后,终于拿到了自己的血汗钱并当庭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经李七庄司法所事后回访,截至8月1日,工资已经全部到账。

李七庄司法所一直以来秉承“扎根基层、面向基层、深入基层”的理念积极配合上级部门部署管理要求,集矛盾调处化解、落实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法治宣传等多平台为一体的现代社会治理共同体,集结多种工作力量打通基层治理的“毛细血管”,成为矛盾化解、社区矫正等“一站式”管理、“一窗式”办理、“一条龙”处理的重要平台,提高为民服务的质量。(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