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交通违法处理又添便捷渠道

记者从公安交管部门了解到,为进一步健全“互联网+交通管理”服务体系,本市作为首批上线城市,“交管12123”支付宝小程序昨日起正式运行。本市车主和驾驶人为支付宝实名制用户均可使用该功能对绑定车辆的交通违法进行查询和裁决缴纳。

“交管12123”支付宝小程序是继网页、App、短信、语音等服务方式后,又一重要的互联网服务新模式,目前可以提供用户注册、用户注册信息查询、备案机动车和驾驶证4项基础功能以及机动车信息查询、驾驶证信息查询、交通违法信息查询3项业务服务功能。车主或驾驶人只要是手机支付宝App实名制注册用户,依次进入“城市服务”-“公安交管”-“交管12123”小程序后,就可以直接使用上述各项服务功能。

公安交管部门表示,首次登录“交管12123”支付宝小程序需进行授权认证,系统会对用户信息进行校验,并自动关联用户的驾驶证和个人名下车辆(及绑定车辆)信息。根据用户信息,服务主页会显示备案车辆、未处理违法、累积记分和清分日期等信息。车主或驾驶人可以根据自身实际需要进行操作。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通过“交管12123”进行网上处理交通违法时,应注意以下三点:系统可以处理本人名下或非本人名下已备案的机动车非现场违法行为;只可处理处警告或200元以下,记分为6分(含)以下的非现场违法行为;非本人已备案的机动车有记分的非现场违法行为只允许在备案日之后处理。(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