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天津大中小学生综合实践营活动启动 大手牵小手 同实践共成长

大学生教中学生无土栽培、中学生教小学生植物标本制作……记者从市教委获悉,天津市大中小学生综合实践营活动昨天在天津中学启动。围绕“讲农业文化,筑青春梦想,担时代使命”的活动主题,天津中学与天津农学院、天津模范小学在落实本市大中小思政一体化探索中,结合暑期学生生活实际,精心策划了系列综合实践活动。同时,三校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联盟基地揭牌。

温室种养空间里,学生们在教师指导下开展植物水培实验。针对天津鸟类分布和保护情况,学生护鸟小队成员在户外进行鸟巢搭建作业。多功能教室里,天津农学院教授为学生们主讲园艺插花课程。航模小组户外演示现场训练,室内大中学生进行机器人竞赛展示……昨天的活动中,近百名师生利用天津中学生态园、学生发展中心、天文台、航模创客空间等设施,围绕涉农工艺、种养常识、生态环保等课题展开实地体验。

“假期里,我们三校联合开展综合实践活动,大中小学学生按照各自课本里所学的内容,展示各自的课题研究成果。教育环境丰富性决定育人品质丰富性,我们把各种各样的教育教学资源调动出来,让学生们在丰富多彩的环境中成长,树立劳动观点、掌握劳动技能,在共同实践中长见识、长技能、长本领。”天津中学校长孙建昆说。(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