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泰达队即将上演新赛季首秀:做好防守力争抢分

7月26日上午,作为本轮中超最后亮相的两支球队,天津泰达和上海上港分别召开新闻发布会。代替主教练施蒂利克出席的泰达领队迟嵘亮表示,对手实力很强,但泰达同样有机会。而上港主帅佩雷拉则表示,会尊重对手,已做好准备。

对于泰达队来说,目前最的问题就是外援。阿奇姆彭状态不错,但是乔纳森有伤登场成疑。巴斯蒂安斯刚刚归队,还不具备登场条件。与上港队这场比赛,泰达困难会很多,但也并非没有抢分的机会。

施蒂利克能赶上首场比赛

尽管24日晚就已经结束入境后的14天隔离,但施蒂利克团队还需要在上海做CT检查,才能具备进入苏州赛区的资格。忙完一天,施蒂利克拿到CT检测结果再赶到苏州赛区酒店,已是25日晚上。

“主教练昨天晚上才到的赛区,按照赛区规定要在房间隔离24小时,所以他今天不能来参加新闻发布会,但是明天可以指挥与上港队的比赛。”泰达领队迟嵘亮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我们大家已经准备好了明天的比赛,我们知道上港队是争冠的队伍,他们有中超最好的外援,国内球员的实力也很强,我们考虑的只是把自己做好,在场上尽量不要犯错误,少犯错误,比赛我们还是有机会的。”

尽管承认实力方面的差距,但迟嵘亮的话语柔中带刚。作为立志拿到小组前四名,提前完成保级任务的泰达队,不会放弃任何一场比赛。而队长郑凯木则强调了防守上港队外援的策略,“我们要尽量避免一对一防守外援,要尽量进行防守包夹,多给队友一些鼓励和支持。”

而谈到同组的对手,郑凯木明确表示,除了上港和国安两队具有争冠实力,其余6支球队的水平都比较接近,“我觉得我们几支队伍互相都有机会,我们队有特点的球员还是很多的,如果能踢出自己的东西,我们在比赛里的机会还是挺多的。昨天比赛我们也都看了,大家明显都处于适应期,我们要尽快在场上找到状态,毕竟已经很久没打比赛了。谁先找到状态,就能占据优势。”

经过近一周的调整,泰达队现在已经基本适应了苏州的天气,全队状态越来越好。但外援方面依然是泰达的短板,队中阿奇姆彭身体和状态都很好,乔纳森的伤病还没有完全恢复,在抵达苏州后也缺席了多次训练。巴斯蒂安斯由于刚刚解除隔离,他的身体状况还不太适合进行比赛。因此,至少前几轮比赛中,泰达队都将面临只有1到2名外援可以登场的尴尬境地。

在瓦格纳解约后,泰达队的报名名单中并没有9号。而这个号码,将很有可能留给新外援桑德罗-利马。但目前的情况是远水解不了近渴,利马目前人还在海外,哪怕能够火速签约,并办理签证前往中国,在经过14天的封闭隔离后,身体机能还能达到巅峰时的几成功力,还很难判断。所以对于泰达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做好自己,等待新外援到队。

佩雷拉不轻敌 阿瑙打不了全场

尽管在与上港队的交锋记录中,泰达以5平9负的成绩处于绝对下风。且泰达自2013赛季以来,首场比赛3平4负,一场没赢。但上港主帅佩雷拉还是非常谨慎,毕竟这只是上港队在本年度的第二场比赛。而上一场比赛,还是几个月前的亚冠资格赛。“关于天津泰达队,我们是有过交锋,对他们有所了解。对手的主教练是一名非常好的教练,他们的打法也是非常积极向上的,应该说明天这场比赛是一场遭遇战,将会非常的困难,但是我们也是之前做好了准备,我相信我们球队做好了明天应对这场比赛的准备。”

包括胡尔克、奥斯卡在内的上港队外援,始终在随队训练,状态都有保障。但阿瑙托维奇却是最近一段时间才抵达中国,在解除隔离后,阿瑙托维奇跟队训练只有两周的时间。谈到这位奥地利国脚的状态,佩雷拉明确表示还有一定难度,“我们还是要尊重身体恢复规律,他现在踢比赛的一部分时间是可以完成,但是90分钟比赛的话,还是可能有点儿难度。”

7月27日19:35,天津泰达队与上海上港队的比赛,就将在昆山体育中心打响。对于志在四强的泰达队来说,尽管第一场比赛会很困难,但正如迟嵘亮所说,足球比赛,对谁都有机会。(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发自苏州)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