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施蒂利克回归 肖智破门热身小胜 泰达喜讯不断

距离本赛季中超联赛开赛的日子已经越来越近,各队都进入了更为紧张的备战状态。天津泰达队也迎来了在奔赴苏州赛区前的最后一个热身对手——北体大。7月10日下午,双方在水滴外场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泰达队凭借肖智的进球以1比0小胜。而就在比赛开始前不久,泰达队有好消息传来,德国老帅施蒂利克一行人已飞抵上海,并开始14天隔离。一切顺利的话,施蒂利克不仅可以在开赛前与泰达队汇合,还能带队完成至少一次训练。

在主场与建业完成热身赛之后,泰达队本应还有几场热身安排,但均因疫情因素被迫取消。临近开赛,之前三场热身赛结果不佳的泰达队急需通过实战检验训练效果,因此选择与宿茂臻执教的中甲球队北体大进行交流。选择这样一个对手,一方面由于距离近比较方便,另一方面与中甲球队交锋也可以提升球队信心。

不过,整场比赛过程并不是完全按照常规标准进行的,而是分成了三节,每节45分钟。其中双方前两节比赛是完全按照90分钟比赛的时间去踢,在这个阶段里,代表泰达“首秀”的肖智接阿奇姆彭传中打入一粒进球,球队也因此以1-0的比分取胜。第三节比赛,双方则更多派出替补、试训球员以及预备队的小将上场较量,形式上也更像是一场教学赛。与比赛本身的意义相比,肖智的进球更有价值,除了表明自身35岁的他“宝刀不老”之外,也证明了这位老将可以弥补球队在之前几场热身赛中所暴露出的进攻短板。而从更为实际的情况看,肖智也将很大概率成为泰达在新赛季里新的进攻核心,与阿奇姆彭、乔纳森一起配合完成为球队摧城拔寨的任务。

除了热身的收获之外,老帅施蒂利克归来则是球队更重要的喜讯。据了解,施蒂利克一行人所乘坐的航班已于下午4点半安全抵达上海浦东机场。按照防疫要求,老帅还要在上海经过为期14天的隔离与检测之后,24日才能前往苏州与球队汇合。施蒂利克的安抵,给全队吃下“定心丸”。而老帅为赶回中国也是一路辗转,9日从法兰克福赶往巴黎,并飞经过十多个小时的飞行抵达上海。趁着隔离期间,施蒂利克一方面可以继续通过视频会议指挥球队训练备战,另外也可以充分休息一下。

在期待与施蒂利克汇合的过程中,泰达也一直为中超开赛做着准备。据了解,球队首轮比赛被安排在7月27日,泰达将提前7天也就是在7月20日动身前往苏州。由于在联赛进行期间要兼顾防疫任务,抵达苏州后,泰达队要入住赛区指定酒店,球员每天还要用“钉钉”打卡确认位置,可见这个赛季对球员而言会比较枯燥。好在据了解球队日常训练场地与酒店距离比较近,且赛区也会为球队安排车辆保障出行。

另外,之前曾传泰达在今年联赛的第一个对手将是重庆斯威,不过近日北京媒体也爆料其首轮对手为重庆,京津两队所爆出的消息“撞车”,因此泰达首轮对手可能还有变数,排除揭幕战的武汉卓尔对阵青岛黄海,以及石家庄永昌跟队记者爆出的首轮对手河北华夏幸福,剩余的球队只有上海上港。不过,一切安排必定还要等待赛程正式公布之日才能最终揭晓。(津云新闻记者曹睿智 摄影刘欣)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