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民生> 正文

网速不稳定、价格却高于市场价,园区网络何时实现“提速降费”?即刻整改!

为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活力和创造力,近期,天津出台了《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措施》。下大力气优化民营经济市场环境、政策环境和法治环境,关键在于要把好政策落到实处。7月9日播出的《百姓问政》节目聚焦民营经济发展突出问题,急企业之所急,狠抓政策落实。

东丽区雪莲路旁的京津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进驻了50多家工业设计、影视动画设计、文化传媒、展览展示等业态的企业。园区以“设计+”“互联网+”为定位,以创意设计产业带动电子商务的发展模式,打造集设计产业为主的体验街区。开展电子商务离不开良好的网络环境,不少企业进驻后发现园区宽带网速不稳定。今年年初,就有公司在一场直播带货中遭遇了网络不稳定的尴尬。

在企业看来尽管园区网络不稳定,但价格却高于市场价。目前园区里提供移动和电信两种专线宽带网络服务。价目表上显示,移动专线价格较低,月租从1200元到15000元不等。

记者就专线宽带的价格向天津移动公司进行了咨询。从天津移动给出的报价表上看,20兆带宽月租是1000元,比园区低了1250元。200兆带宽月租6000元,比园区低了9000元。京津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的运营管理单位是天津世欣宏棉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公司表示园区企业不能绕过他们单独向移动、电信公司付费接入宽带。对于园区给出的宽带价格,很多企业表示难以负担。为了节省网费,一些规模较小,用网流量少的企业,只好选择购买无线上网卡,用手机网络热点共享给电脑,不过网速也不稳定。

记者:我们这么招商引资行不行?

市供销合作总社直属企业管理处副处长李伟:园区在招商引资过程中,在服务理念和服务方式上都存在问题。回去以后需要跟园区进一步沟通,怎么样解决这个事。作为企业主管部门,在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的过程中应该起到更好地指导和引导作用。

记者:2015年国务院就提出了意见,要提速降费。但是我们却把这样一个“互联网+”园区变成了一个“互联网费用加”的园区,提速降费是个大趋势,我们反而比市场定价要高很多,这个问题出在了哪?

李伟:在园区建设初期,为了减少园区的投资费用,选择服务商的过程中选择了二级服务商,也是为了减少园区的投入。当时考虑的现实问题比较多,长远的服务角度考虑得相对少。园区开业以后,很多企业都对园区的网速服务问题提出了意见,园区也主动去跟运营商沟通,但是目前看效果还不太明显。所以需要进一步和园区运营商进行沟通,按照服务企业、服务基层的理念做好工作。

记者:对于园区里企业面对的网络问题,怎么样能拿出一个解决方案?

市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副主任丁红梅:由于资费的问题加大了企业的运营成本,也确实暴露出我们日常工作中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准的突出的短板。市委市政府出台了一系列利好的政策,其中对于企业减税降费,降低运营成本有明确的部署和要求。对照这些部署和要求越发突显出我们的不足和问题。首先是观念问题。怎么想决定了怎么做,我们应该达成共识,这是一种互相依存、共荣共生、互利双赢的关系,这个意识必须要有,在这个意识之上才能提升服务意识,才能解决问题。第二责成专人采取拉网式走访。

记者:怎么在服务上不断地做加法,在费用上一直做减法?

丁红梅:我们倡导的是与园区的企业抱团取暖,该让利的要让利,但是服务还要跟得上,同时拿出力量来补足短板,比如资费,作为下一步重点解决的问题,即刻去整改。(津云新闻记者 刘影)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