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托马西愤辞球员工会主席一职 表明态度期待改变

提起意大利人托马西,想必很多天津球迷都还记得他在2009赛季代表泰达征战亚冠,面对川崎前锋进球后振臂高呼的那一经典瞬间,他对于足球事业的激情与热爱是获得成功,广受球迷喜爱的重要原因。在泰达效力期间,除因积累黄牌的1场停赛外,其余29场联赛他从未缺席,可以说托马西的性格决定了他做事讲原则且有始有终。但就是这样性格的托马西,在面对充满纷争意大利足坛时也遇到了无法逾越的挫折,于是在当地时间6月29日,托马西辞去了自己意大利球员工会主席的职位,而他的选择,更多的是为了表明一种态度。

与洛蒂托的矛盾是托马西辞职的直接导火索

工会内外矛盾重重 他寄望通过选择改变现状

事实上,托马西本应于今年4月27日随着工会主席的新一轮选举而卸任,但疫情突然来袭,使得他的任期向后延期到11月份,也就是说,已经多做了两个月主席的托马西就算不辞职,距离离开的时间也已经很近了。自2011年5月以来,托马西已经在工会主席位置上坐了9年的时间,完成了3个任期,而按照相关规定,同一人在完成3个任期之后,无论此间是否连任,都需要离开岗位,且不得再参与竞选,但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他都已经感觉自己无法再坚持剩余不足5个月的任期,可见球员工会内外矛盾之深。

疫情爆发以后,意甲联盟单方面决定降薪,这无疑是向维护球员权益的工会发出挑战,时至现在,意甲很多球队在疫情期间的薪水仍未发放,托马西也因此多次在会议发言时暴怒,但这肯定无法阻止这些精于算计的意甲老板们的决定,僵持不下的同时,球员工会内部的情况也变得越来越复杂。而就在托马西宣布辞职前两天,他与拉齐奥主席洛蒂托因为意大利女子足球甲级联赛的名额问题险些发生肢体冲突。洛蒂托认为足协不公导致拉齐奥女足无法从乙级联赛升级,托马西则指责洛蒂托无视规则,双方本因意甲降薪问题就存在矛盾,如此一来“仇恨”更加升级,这件事也是导致托马西选择辞职的直接导火索。

“工会需要保持团结一致,并在关键时刻保持一种声音。但在最近我发现情况并非如此,有时我的发言常常会成为内部争吵的原因并造成大家的对立,这一点对意大利球员工会来说是不可接受的。”托马西在宣布自己辞职决定时如此表态,可以看出他真的感觉太疲惫了。“在不久的将来,工会必须把球员放在中心位置,而不应被工会及其领导的表态而分散注意。虽然看上去这似乎是矛盾的,但这是一个微妙的和根本性的区别。过多地考虑工会,可能会让大家失去团结、力量和独立性。对一些人来说,这听起来像是空话,但这些是需要被捍卫的重要价值观,只有通过真正参与其中了解,才能做到真的和足球运动员统一立场。”对于球员工会的未来,托马西希望自己的离开能刺激一些事发生改变,尽管从他的话语中已经透露出缺乏信心。

托马西的作为职业球员的最后一站就是泰达

入主工会因责任情怀 远离纷争未尝不是好事

托马西与球员工会的缘分实际上起于更早的1999年,那时候25岁的他就已选择加入工会,因为在托马西看来,除了竞技之外,足球人的情怀也十分重要。2004年托马西受重伤,职业生涯遭遇了一段低谷期,2006年离开效力10年的罗马俱乐部之后,他辗转于西班牙、英格兰等地踢球。2009年1月19日,托马西主动到西班牙参加了天津泰达对布加勒斯特星队的热身赛,这也是他代表泰达队踢的第一场比赛,同年2月10日,泰达俱乐部宣布了托马西的加盟,这也是托马西第一次且唯一一次离开欧洲足坛,并最终选择在天津结束自己的职业足球生涯。对于在天津的这段生活,托马西多次表示其实更是希望能带着孩子们开开眼界,除此之外,退役后的他还与好友选择在天津成立了一家体育文化公司,在足球领域为中意两国之间建立一座桥梁,也为对自己有着非凡意义的城市做出贡献。

离开泰达回到意大利后,前任球员工会主席,也是球员工会的创立者坎帕纳觉得时机已成熟,便决定结束自1967年起长达43年的任期,在2011年成功支持托马西当选新任主席。但托马西刚刚履职,意大利就爆发了著名的“电话门”丑闻,球员工会也因劳资协议多次表示组织罢赛,在这段混乱的日子里,托马西都充当着重要角色,不断帮助处于弱势一方的球员们争取合法利益,这也是托马西在9年任期里始终坚持的目标,与掌握着意大利足球重要资本的一众“大佬”谈判,肯定要面临着巨大的压力,而托马西的本是心直口快的人,这期间树敌无数,但他还是坚持到自己任期的末段,这种坚持就是凭借自己内心里的责任与情怀。

为保证球员工会的正常运行,托马西辞职后,现任副主席卡尔卡尼奥将暂代其职,直到明年3月8日的下一次选举,目前球员工会主席继任者的热门人选则是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冠军队成员塔尔德利。托马西辞职后,塔尔德利通过个人社交平台对他的付出表示感谢,并表态赞成托马西对于工会的看法,这对于意大利足坛而言是个好消息。未来新主席履职后,托马西很可能将被授予名誉主席称号,虽没有各项事务表决权,但托马西未来或许还可以列席董事会会议。另外,辞职后的托马西或许可以享受一段难得的“清闲”时光,他本来也是一个注重生活趣味的人,《少林足球》的意大利语版本,就是由托马西为周星驰的角色配音,现在他或许可以暂时远离这些纷争,重新拾起这些兴趣好好休整一番了。(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