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警察叔叔操碎了心 施计解救轻生男子

海河边,一男一女正交谈,此时,一名步行男子在经过他俩身边时突然一个急转身就将交谈中的男子按住。这不是便衣抓捕嫌疑人的场面,而是民警救人的一幕。

据公安河东分局二号桥派出所民警介绍,2020年6月29日下午,联系不上前夫的李女士情急之下找民警求助。李女士称,其前夫曾先生近期因经济困难精神状态不好,两人又因婚前财产分配问题产生分歧,当天曾先生给李女士发微信留言说自己要跳河轻生,之后就再也联系不上了。

接警后,民警立即组织警力查找曾先生下落,民警一边在海河边搜寻,同时借助分局网安支队协助,最终发现曾先生正在河东区海河东路附近的海河边。民警邢涛、辅警马博坤遂即带着报警人李女士赶到现场。此时,曾先生正独自坐在河边,且情绪激动,随时都有跌落河中的危险。

情况紧急,民警邢涛、辅警马博坤二人紧急商议对策,决定由李女士以与曾先生商量婚前财产一事安抚其情绪、转移其注意力,再由辅警马博坤换上便装佯装路过群众伺机营救。李女士借机慢慢靠近曾先生,并坐在旁边与其商谈,辅警马博坤与一名群众佯装路人一前一后向曾先生靠拢,待走近时,辅警马博坤冲上去抱住曾先生,看到曾先生已被辅警拽住,民警迅速冲上前协助,在群众帮助下迅速将其安全带离海河边。

随后,民警将曾先生带至二号桥派出所休息。经询问,民警得知其因自身经济遭遇困难,又向前妻讨要婚前财产未果,这才有了轻生的念头。经民警批评教育,曾先生意识到生命可贵,不能因一时糊涂做傻事。后曾先生家属来到派出所,将其安全接回家中,并对民警、辅警及时救助表示感谢。(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