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公安交管部门组织开展专项行动 单日查处危化品运输车交通违法61起

7月5日,公安交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危险化学品运输车(以下简称“危化品运输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全市交警共现场查处危化品运输车违法61起,其中滨海新区和高速公路范围内分别查处24起。公安交管部门将通过现场拦检和源头排查等多种方式,持续加强危化品运输交通安全管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高速公路

外埠号牌违法车辆超96%

当日1时39分许,公安交警高速公路一支队唐津大队,在长深高速沿线开展行动时,发现一辆危化品运输车违法停在应急车道内,车后未设置警示标志,也未开启危险警示灯,极易引发追尾事故。因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停车的违法行为,该车驾驶人依法被处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6时36分许,京津大队交警在京津高速泗村店东收费站,拦检号牌为津C25××2的危险化学品运输车时,发现该车未按规定的时间、路线、速度行驶,交警依法对该车驾驶人予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

行动全天,公安交管部门在高速公路范围内共查处危化品运输车交通违法24起,其中外埠号牌车辆占比超96%。从违法种类看,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反禁令标志指示、运载危险物品未经批准,以及运载危险物品时不按规定的时间、路线、速度行驶等违法行为较多。从违法地点看,高速交警分别在滨保高速公路和津沧高速公路,查处危化品运输车违法行为9起、5起,占比高达59%。

滨海新区

24辆车未经允许运载危化品被查

当天,滨海新区公安局交管支队共查处24辆未经允许违法运载危险物品的车辆,其中交警港北大队在津神线、津歧公路沿线,查处此类交通违法行为16起。10时52分,港北大队交警在津神线与中央大道交口南侧,拦截检查号牌为冀JJ××28的重型载货汽车时,发现该车存在未经允许违法运载危险品的违法行为,依法对该车驾驶人处罚款200元。14时57分,号牌为冀JN××80的重型载货汽车同样因未经允许违法运载危险品的违法行为,在津歧公路与制万公路交口东侧被港北大队交警依法查处。

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公安交管部门联合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等部门,严格机动车载运危险物品许可审批,对运输企业、车辆、驾驶人以及押运员资质等进行严格审核,科学制定时间、路线和速度。危化品运输车辆须符合上述所有安全规定方能上路行驶。(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