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民生> 正文

津静路立交桥施工改造 辅路交通堵点待疏通

市民高先生来信称:我每天上班都要路过原津静收费站,自去年10月份,那里开始进行津静路立交桥施工改造,可最近一段时间一点施工迹象都没有。所有车辆只能走桥下辅路,但这一段400多米长的津静公路就像“倒漏斗状”,入口很窄,每天开车到这里,车辆你争我抢,像“打仗”一样,早高峰时段,极易发生事故。这个交通堵点何时才能打通?

近日,记者在8时左右来到现场看到,原津静收费站已被移走,津静路立交桥被施工围挡围住,车辆无法上桥,所有前往津沧高速、静海方向的车辆都要走桥西侧的辅路。但这一段道路宽窄不一,400多米的道路刚驶入时较窄,因车流量大,排车比较严重。桥东侧的辅路是两车道,车流量也很大,司机们表示,这里拥堵也是常事。记者现场看到,张家窝大队交警一直在现场疏导交通。交警介绍,每天早晚高峰时段,有四五名交警现场值守,遇上特殊情况,还会增派人手。

津静路立交桥改造工程的施工单位,是天津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该项目负责人说,之前因为建有津静收费站,这一段交通压力比较大,正在进行的改造项目,就是为了缓解周边的交通压力。该项目2019年9月28日正式开工,长期来看,改造项目完工后,津静路立交桥将成为一个互通式立体交叉桥,新建的匝道也能有效解决此处交通问题。工程预计将在2022年年底完成。但目前因资金未到位,仅能进行一些管线施工。

施工是为了缓解交通压力,但现在的施工,却造成了更为严重的拥堵。这又该如何缓解呢?项目负责人说,桥西侧也就是高先生反映的津静公路旁施工围挡内正在进行地下管线施工,这里施工完成后,将修建一条双向六车道的临时导行路,把桥东侧的车导到西侧,马路加宽,通行将会顺畅一些。导行路预计今年年底就能建成。

对于高速公路集团的上述回复,部分市民感觉并不满意:“施工本来是为了缓解拥堵问题,可8个多月过去了,现场却越来越堵,希望尽快采取有效措施,舒缓交通压力……”(津云新闻编辑 张志怡)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