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民生> 正文

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设9个专业方向 27个实训类别

《党群心连心》栏目网民“王小亮”留言:我是2020年天津市高职升本的一名学子。现在天津市软件学院理科招生人数几乎是2进1,理科1600人,文科却只收100个人!是对文科生有什么意见吗?完全不公平,文科生比理科生就业还要难!

天津市教委回复:首先感谢您对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招生问题的关心,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您作为一个青年人积极上进的性格和对进一步提高自身文化素质的渴望。

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是为了推动天津市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行业的跨越式发展,由天津市教委、市科技局、市工信局、滨海高新区等共同建设的天津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业人才培养基地。市委、市政府对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的建设工作高度重视,特别是近几年来,市委、市政府在大力推动智能产业的建设,对于软件工程专业的人才建设不断提出更新更高的要求。在刚刚结束的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上,天津市与国家工信部签署了开展中国软件名城创建工作合作备忘录,将合力创建“中国软件名城”。

为适应智能产业时代对于基础性工程技术人才的需求,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不断加强软件工程的专业建设和课程体系建设,现有涉及软件开发、电子商务、大数据、人工智能、软件测试、网络安全、云计算、数字媒体、物联网等9个专业方向的27个实训类别。主干课程有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程序设计语言、数据结构、软件工程概论等,侧重数学基础的应用性和软件开发的工程性。并非对文科生不友好,而是学院专业课程的设置和学习特点更适合具有理工科基础的工程技术类考生学习,从而进一步保障升学后学业任务顺利完成以及毕业时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最后预祝通过您的勤奋学习和不懈努力,一定可以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内实现自己的梦想。(津云新闻记者 刘影)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