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滨海新区> 正文

生态城税务局上下协同 跑出退库“加速度”

为落实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和便利服务举措,确保“税务护苗行动”落实落地,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严格落实护苗工作部署,立足岗位职责,积极推行退库工作“严审快办”、“日收日清”,助力“护苗行动”不断推进。

退库审核严把关。 强化税款安全意识和纳税服务意识,该局收入核算部门对报送的退库资料进行严格审核,依据退库工作相关要求,按规定时限及时开具收入退还书,并与国库做好交接工作。及时退库切实缓解了由于疫情影响而对企业造成的资金流动压力,提高了企业的“获得感”。

强化沟通加速度。 在退库审核时,该局对退税数据实行“随到随走”方式,即经审核后的退税数据发送至核算部门,由其进行复核,并开具收入退还书,实现业务终审件“日收日清”。同时强化部门协作,对内及时向窗口、各税源管理所反馈退税问题件,明确问题及解决方案,协力疏通退税堵点;对外与国库建立沟通联系机制及应急处理机制,定期共同核对退税进度,以便及时发现并解决退税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力争及时解决,让纳税人应退税款早日到位。

清查跟进消隐患。 在日常工作中,该局定期通过“国库交易状况查询”等模块筛查退库失败记录,并及时将发现的问题告知有关部门,以便早日解决问题。对于因退税资料有误或账户错误而未能成功退税的纳税人,相关部门将其退税资料回传窗口并予以告知解决方式,在履行自身义务的同时充分保障纳税人自身合法权益。(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