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中超或7月18日开赛 泰达去苏州赛区盼主帅回归

根据中国足协最新提交的方案,中超联赛将极有可能分为大连和苏州两个赛区,而比赛时间,初步定为7月18日。而天津泰达队,将很有可能被分在苏州赛区,同组还有上港、国安、卓尔、重庆、华夏幸福、青岛以及石家庄。相比凉快一些的大连赛区,泰达队如果被分在苏州赛区,依然要面对高温比赛的问题。一方面是中国足协正在全力推进中超联赛的开赛,另一方面中超各队也在全力做好备战。6月23日下午,天津泰达队安排了一场队内热身赛。外援阿奇姆彭上演帽子戏法,展现良好状态。此外,新加盟的小将车世伟梅开二度,让人眼前一亮。

入夏后,天津的气温越来越高,天津泰达队的训练时间也在不断调整。在最近一段时间,泰达队下午的训练时间已经由4点逐步推迟到5点开始,这样球员们可以避开太阳直晒,更好地演练技战术配合。

由于京津冀地区疫情方面的变化,泰达队取消了近期的一系列热身赛,但球队的训练节奏不能因此改变。23日下午,泰达队安排了一场队内的教学比赛。在荣昊、惠家康和刘若钒等人缺席的情况下,泰达队教练组临时从预备队抽调了两名小将,以便凑足比赛人数。主力方面,门将为杜佳,后防线从左至右为白岳峰、邱天一、刘洋、赵宏略,中场为郑凯木、郭皓、车世伟、钱宇淼、阿奇姆彭,乔纳森出任前锋独自突前。

为了达到接近正式比赛的目的,本场比赛泰达队还专门邀请了正式裁判员,而不是由教练组兼任。比赛中,主力一方展现了不错的状态,上半场阿奇姆彭在左路的犀利突破,给替补一方制造了巨大压力,阿奇姆彭不仅自己打入两球,还有一脚射门被守门员扑出,由郑凯木补射得手。下半场,主力一方继续扩大优势,阿奇姆彭接到乔纳森的助攻打空门完成帽子戏法,小将车世伟也打入两球,成为本场比赛最大的亮点。

作为本赛季从河北华夏幸福队加盟的小将,车世伟在此前的热身赛以及训练中,都是替补位置。但这位刚刚失去U23政策保护的小将,始终在等待获得机会。本场内部教学赛主力一方能够火力全开,一方面得益于球员间的默契程度加深,另一方面主教练施蒂利克在每次训练和热身赛后都会和球队召开视频会议,也是重要原因,“之前球队热身赛的成绩不理想,最近我们也是在进攻方面加强了练习,大家的磨合也更多一些,所以主力一方的攻击力得到了提升。”车世伟介绍,泰达队每次比赛和训练之后,主教练都会召开视频会议,“他会对我们的训练做出计划,并指出问题所在,拿出解决方案。”

但无论召开多么详细的视频会议,都不如临场指挥观察得细致。因此,让主教练和外援尽快归来,也是泰达俱乐部上下共同的期盼。“如果主教练能够回来,对于我们在比赛中出现的问题,肯定会有更加明确的指导,下过也会更好。”车世伟的话,也代表了泰达队上下共同的心声。

本场比赛,由于荣昊、惠家康和刘若钒的缺席,泰达队在中场方面进行了较大的调整,其中郭皓拖后负责扫荡阻截,而郑凯木和车世伟则把更多精力放在了进攻方面。“今天我们打的4141阵型,我和车世伟提到了郭皓的前面,负责进攻多一些。”郑凯木表示,在主教练没有回来的情况下,全队也是在摸索,寻找合适的踢法。“我们现在只能慢慢寻找默契,还有两个外援回不来,还有一两个月联赛就要开始了,阵容怎么办?我们要尽快找到合适的打法。”

正如郑凯木所说,泰达主帅缺席,对球队的影响是全方位的。泰达不仅训练比赛时没有临场指挥,而且也缺少施蒂利克点石成金的高超手段。主教练在与不在,球队的备战效率有明显差别。

如果中超真的能够在7月18日开赛,考虑到开赛前各队还有一定的转会窗口期,那么中超开赛时间很快就会有确切消息。留给泰达队备战的时间,不多了。留给泰达队运作主教练和外援回归的时间,同样不多了。(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