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欧足联9月起安排洲际比赛 夏转窗口10月5日关闭

继6月17日确定本赛季欧冠、欧联杯剩余比赛的赛程,以及敲定延期至明年举办的2020欧洲杯日期之外,欧足联还在继续努力推进本年度国家队赛事与转会窗口的时间安排,尽管较为密集的时间表招致部分俱乐部的异议,但欧足联目标仍是坚持在保证俱乐部赛事完整的前提下积极推动欧洲足球重回正轨,消除疫情带来的影响。

按照欧足联官网所公布的安排,本赛季欧冠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和决赛均将采取单败淘汰赛赛制,于8月12日-23日在葡萄牙里斯本进行,剩余四场八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比赛将于8月7日-8日进行;欧联杯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和决赛将于8月10日-21日在德国科隆、杜伊斯堡、杜塞尔多夫和盖尔森基兴4座城市举行。此外,2020欧洲杯将在2021年6月11日-7月11日之间在原定的12个城市进行,其中小组赛阶段的比赛将在2021年6月11日-23日进行,八分之一决赛在6月26日-29日进行,四分之一决赛在7月2日-3日进行,半决赛将在7月6日-7日进行,决赛则将于7月11日举行。

在确定以上赛事安排后,欧足联主席塞弗林于18日就今年的国家队比赛安排表态。他表示欧足联已决定在今年9-11月为国家队比赛设置一个窗口,以防止冠状病毒停摆对国家队赛事造成进一步损害。尽管欧足联已研究确定了欧洲杯的具体比赛时间,但新冠肺炎疫情来袭之后,原定于3月底进行的欧洲杯附加赛也无奈延期,目前定于通过10月8日的半决赛与11月12日的决赛决出最后四个晋级名额。此外,原定于今年夏季开启的第二届欧洲国家联赛小组赛也将在这一阶段进行。

按照欧足联于周三敲定的情况来看,9月、10月和11月将启用洲际比赛窗口,欧洲各国家队将在9月打两场比赛,10月和11月各打三场,这些比赛完成后,将确保2021年的赛事安排得以顺利推进。但这一决定也招致一些俱乐部的意见,这其中包括刚刚夺得德甲冠军的拜仁慕尼黑。俱乐部主席鲁梅尼格表示,他更希望9月份国脚们没有赛事,这样球员就可以让球员们能够更好的恢复。而在欧足联大会之后,鲁梅尼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不认为刚才讨论的是一个好主意,希望还没有最终决定。”

在获悉鲁梅尼格的表态后,欧足联主席塞弗林也表达了自己坚决的态度。他认为推迟2020欧洲杯和国家队赛事已经付出了巨大的代价,而推迟的原因也正是为了俱乐部比赛考虑:“9月份的国家队比赛窗口以防止国家队比赛遭受进一步的损害,作为整个欧洲足球的守护者,我们不能允许这种情况发生。”

除本赛季的相关安排之外,由于欧足联计划在10月20日开始下赛季欧冠联赛小组赛,因此夏季转会窗口的时间也已基本确定。疫情导致各国联赛推迟收官,包括英国在内的许多国家尚未开放转会注册,不过欧洲足球理事会已将10月6日定为参加欧冠联赛和欧联杯小组赛的球员报名截止日期,因此欧足联执委会建议在夏转窗口在前一天关闭。(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