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夫妻档”境外运毒 津城落法网 警方缴获冰毒3公斤

贩毒是一条不归路,若伸手,必被捉。可有人却铤而走险,即使在疫情期间,也未停止犯罪的脚步。从市公安局获悉,近日,市公安局禁毒总队联合河北分局成功破获一起公安部督办毒品案件,缴获冰毒3公斤,这是我市今年以来破获毒品数量最大的案件。

今年年初,一条涉毒线索引起了公安河北分局缉毒民警的注意,在与市公安局禁毒总队联合作战中,通过多警同步上案、联动侦查,一个从境外向天津运输贩卖毒品的网络浮出水面。

张某和刘某是夫妻关系,在别人唆使下张某走上了贩毒之路。为了筹集毒资,张某将家中的汽车变卖,用了2万多元钱从境外购买了300克冰毒。回来后,张某将毒品交给毒圈里的人进行贩卖,为了使利益最大化,中间人在毒品里掺杂了其他物质,重量上去了,自然卖出了好价钱,张某也因此获利50多万元。

赚到第一桶金后,张某从高额回报的买卖里看到了生财之道,于是加大投入,拿出10万元继续进货,而此时中间人也许诺货到之后,返利张某190万元。在金钱的诱惑下,今年3月,冒着疫情风险,张某和刘某夫妻二人再次从上家买到3公斤毒品,为了“安全”,途中张某更是将毒品捆绑在身上,寸步不离,本以为逃过了防疫检查就能“过关”,殊不知警方早已排兵布阵“等君入瓮”。

3月13日凌晨4时许,在河东区某小区内,载着刘某和张某的汽车刚一出现,守候已久的民警立即实施抓捕行动。张某和刘某乘坐电梯刚刚上楼,便在家门外被当场抓获。民警从张某随身携带的书包内查获冰毒3021.8克。

经审讯,嫌疑人张某(女,33岁,天津市人)、刘某(男,37岁,天津市人)对运输贩卖毒品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2名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