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暂时搁置出国深造 李玮锋 最后离开天海的人

上周五,前天海队教练组长李玮锋,收拾好了自己在浯水道58号原俱乐部所在地办公室里的最后一部分私人物品带回家,用他自己的话说,那天把车开出俱乐部院子,他心里才觉得,自己的上一份工作彻底结束了。

很巧合,上周五是6月12日,距离曾经的天海俱乐部5月12日公告退出整整一个月,李玮锋真正和俱乐部告别的时候,不仅是一线队的教练、队员们,梯队的教练们都已经离开,俱乐部除个别留守人员以外的工作人员,也都办好了离职手续,从这个角度说,李玮锋兑现了自己之前的承诺——要当最后一个离开的人。

一个月的时间,李玮锋在做什么?笼统地说,无非是做一些善后工作,最重要的一件事,是帮队员们找工作。把何友族推荐给广州富力队,把储今朝推荐给成都兴城队,还有把预备队的一些队员推荐给中甲、中乙的队伍……能让更多的前天海球员找到新的归宿、继续足球生涯,这也许是李玮锋结束这份工作前,最后的舒心事。

除了做自己认为该做的事,李玮锋这一个月是和足球绝缘的,不看任何国内足球新闻,不看陆续恢复的欧洲联赛,甚至连自己的微博也不登录,回避看到球迷们给他的留言:“不管是鼓励我的话,还是替我们惋惜的话,我都不想看,我得让自己把这件事儿过去,这几天已经好一点了,我能看看足球新闻和比赛集锦了。”

受疫情影响,国内联赛开赛成了难题,这种情况下,李玮锋没动脑子给自己联系工作;同样受疫情影响,李玮锋出国深造的计划只能暂时搁置。不少人最近在水上公园附近和李玮锋偶遇过,有时候是他在咖啡店和朋友聊天,有时候是他出门买菜,有时候是他陪孩子遛弯儿。“以后肯定要‘再出发’的,但是我也需要休息、积聚力量。现在我和足球最直接的接触,就是每周四次带儿子去一家青少年俱乐部踢球,我也想看看孩子有没有这方面的发展潜力,但是我只看不参与教他,他有教练带。近距离接触,也更能体会启蒙教练们的不容易。”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