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鸡蛋灌饼”“世界杯”…周琦直播回应风波

6月13日,新疆男篮球员周琦在社交媒体进行直播,在直播中周琦和广大网友分享了自己的日常生活,不仅带网友对队友的宿舍进行探营,还分享了自己秘制蛋白粉的配方。此外,对于始终围绕在自己身边的“鸡蛋灌饼”梗,世界杯失误风波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等问题,周琦都在直播间做出一一回应。

提到周琦,很多球迷都会直接联想到“鸡蛋灌饼”,这个故事源于几年前一张“周琦在鸡蛋灌饼摊前等饼”的照片。原本只是一张普通的照片,但经由网友们的推断逐步延伸、发酵至“职业球员不能随便吃鸡蛋灌饼”,“周琦不自律”“不自律的周琦如何变强”等等。加之近几年周琦在一些场次发挥不佳,“鸡蛋灌饼”也就演变成一个梗,始终伴随在周琦身边。

在13日的直播中,周琦正式和网友们回应了“鸡蛋灌饼风波”,周琦表示买鸡蛋灌饼当天早晨恰好去体检,体检需要空腹。体检完九点多,餐厅已经没有吃的了,午餐要等到中午,所以买了鸡蛋灌饼垫一口。在周琦身旁的著名篮球评论员王猛也接过话表示:“大家伙听明白了吗,就是早晨空腹体检,饿了垫垫肚子,不是每天都吃,我侦查过了,这附近没有饼摊。”

除了鸡蛋灌饼的梗外,真正让周琦“火”出圈的则是去年的男篮世界杯,在中国对阵波兰的比赛末节,周琦的表现一言难尽。在男篮领先的情况下,周琦送上一次进攻犯规,把进攻球权还给了波兰。然后在末节还剩7.2秒时,中国队72-71波兰,此时的中国只要稳扎稳打,胜利主动权握还是在自己手中的。但周琦一个绵软无力的边线发球被对手成功抢断,赵睿犯规阻止,波兰两罚一中。进入加时赛的中国男篮最终被对手反超,比赛落败。

那场比赛结束后,周琦被推上风口浪尖,种种批评、调侃扑面而来。再回首那场失利,周琦在直播中说道:“这算人生的一种经历吧,好也好,不好也罢,经历之后,你会有一个成长。因为确实是出现了一些比较低级的失误,对我来说的话,可以理解批评的声音,确实是不应该。”

对于周琦诚恳面对错误的态度,“周琦加油”的话语在直播间被网友刷起屏来。周琦在直播间也谈到自己未来的目标,他说:“总想成为更好的自己。就像之前去美国,就想去看看,没去过根本不知道,只有身处其中才能明白,当然未来还会朝这方向努力。”通过周琦的话语可以看出,他依旧将NBA当做自己的人生目标。CBA将在6月20日战火重燃,期待从世界杯阴影中走出的周琦能够在CBA中继续大放异彩。(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