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时隔半年泰达再亮相水滴 矛不利盾不坚如何解决

6月12日下午4时,天津泰达队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与远道而来的河南建业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这也是泰达队自去年12月1日中超收官战后时隔半年首次在水滴比赛。两队在5月30日曾在郑州进行过一场较量,当时以2-3输球的泰达希望回到主场之后能够在对手身上拿到一场胜利鼓舞士气,但本日一战的结果仍不理想,对手在上半场就通过两粒进球奠定了取胜的优势,尽管下半场泰达攻势有所增强,但始终无法取得进球,最终再度以0-2输掉比赛。比赛中,泰达队在进攻端和防守端都暴露了很多问题。三连败后,泰达队亟需解决这些问题,在联赛开始前做出改变。

本场热身赛,泰达队派出滕尚斌作为首发门将,后防线则由赵宏略、雷腾龙、邱添一、荣昊组成,中场郑凯木、郭皓、赵英杰、刘若钒、阿奇姆彭,前锋则是乔纳森负责冲击对手大门。尽管开场之后乔纳森率先通过个人突破在建业禁区内形成混乱,但整个上半场球队整体表现的不尽如人意,反而是河南建业在组织反击方面表现的更加活跃,让人有反客为主的感觉。第4分钟,卡兰加在禁区弧顶的一脚大力射门就惊出滕尚坤一身冷汗。虽然这脚射门被化解,但好景不长,6分钟后,建业队9号多拉多利用泰达后防的失位突入禁区,一脚射门变向后缓缓飞入大门左上角,泰达0-1落后。

此后建业攻势不减,19分钟险些形成单刀球,幸而被泰达后防线及时出脚化解;但在第25分钟,伊沃在右路起高球传中,埋伏在泰达禁区里的卡兰加附身头球攻门得手,泰达0-2落后。随后泰达队试图增强攻势,但始终无法串联起非常有威胁的进攻,不利的局面也使得乔纳森表情显得有些急躁。反观建业依靠伊沃、卡兰加与多拉多三名外援的发挥限制住了泰达。直到上半场比赛的最后,赵英杰才完成了泰达队第一脚打中门框范围的射门。

下半时泰达队率先做出调整,用车世伟、刘洋与高嘉润换下邱添一、雷腾龙与赵英杰。河南建业在领先的情况下也逐渐换下外援派上本土球员出战,这样的变化也使得泰达在进攻端有所起色,第17分钟与第39分钟,阿奇姆彭曾两度得到队友的传球获得单刀机会,但两次均被助理裁判示意越位在先,建业队在第18分钟与第25分钟也险些再度扩大领先,幸而两次射门都偏出门框。下半场后半段,朴韬宇替换乔纳森上场,老将白岳峰与谭望嵩也获得了登场机会,但仍然破门乏术,第44分钟,阿奇姆彭下底横传,但替补登场的朴韬宇在门前错失了一次最有可能破门的机会。下半场两队均无建树,最终泰达以0-2输掉了比赛。

主场输球后,泰达在近期与建业、国安的三场热身赛中三度失利,防守端被对手10度洞穿大门,进攻端仅在首次对阵建业的热身赛中由后防线上的雷腾龙打入两球。可见在攻守两端,泰达都遭遇了比较大的麻烦。尤其是在进攻上,虽然大部分有威胁进攻都是由赵宏略与阿奇姆彭所在的左路所主导,但是总体来说阿奇姆彭也受到了对手防线的“特殊照顾”,组织串联上没有太好的表现,传球无法得到保障,乔纳森就只能在对手门前干着急。另外,施蒂利克与瓦格纳无法归队,也非常严重的影响到球队的整体调整部署,上个赛季以瓦格纳为进攻核心的一系列战术无法实施,加之买提江与杨帆离队之后,使得目前泰达队在防守端整体表现出硬度不足,这些因素都是泰达在近三场热身赛上所暴露出的问题,当然也是球队在这个赛季所要面对的问题。

另外,球队原本希望在下午进行比赛,以调整在炎热夏季踢下午场的整体状态,从而有针对性的为本赛季可能在广州进行联赛做准备。但连续三场失利的情况,的确让泰达全队感到失望。不过在热身阶段暴露出隐患,是可以及时部署进行调整以获得改善的,尽管目前球队通过热身赛表现出的状态让人十分担心,但相信教练组以及仍在德国滞留的施蒂利克会积极沟通解决。据了解,泰达队接下来仍有一系列的热身赛安排,下周末仍将在主场迎战长春亚泰,寄望取胜亚泰恢复球队的信心;与亚泰热身后,球队还将奔赴南京,与江苏苏宁进行另一场热身赛。(津云新闻记者曹睿智 摄影刘欣)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