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滨海新区> 正文

滨海新区这个片区2万多居民盼来菜市场

华庭路生鲜智慧菜(农贸)市场即将投用 记者 贾磊 摄

近日,滨海新区新河街招商引资项目落地仪式暨华庭路生鲜智慧菜(农贸)市场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新河街道办事处成功举办。此举标志着新河街2020年第一个招商引资项目成功落地,同时也彻底解决了7年来南益、南瑞社区附近没有菜市场、周边居民“买菜难”的问题。记者了解到,该市场位于福州道北侧、华庭路西侧,总建筑面积约1600平方米,预计最快将在2个月内完成装修并投入使用。届时,南益、南瑞社区的居民们就能在家门口买到新鲜的蔬菜了。

居民 终于盼来了好消息

在听闻小区附近即将建菜市场后,家住南益社区的张先生专门来到现场查看工程进展情况,并向相关工作人员询问各种关于菜市场的信息,包括菜市场什么时候投入使用、有多大、有哪些设施等。每一个问题,他都问得非常仔细。

“太高兴了!我已经等了四五年了,这下可终于等来了期盼已久的好消息。”张先生激动地说,新建成的菜市场就在家门口,走路只需几分钟,十分便利。一边说着,他还一边拿起了手机拍下了新菜市场的外观照片,打算将这个好消息跟邻居们一起分享,让大家也都高兴高兴。

张先生告诉记者,自打入住小区开始,居民们就一直盼着小区附近能有个菜市场。

“买菜特别不方便,最近的菜市场走路都得二三十分钟。”张先生说,尤其是一些上了岁数的老人们,买菜更是难上加难。“买多了吃不完,买少了经常跑菜市场 也没那么多时间。”张先生说,自打入住开始,这个问题就一直困扰着附近的居民。为此,居民们多次找到相关部门反映,但是一直没有解决。如今终于等到了菜市 场即将投用的消息,对于他们来说,无疑是一件大喜事儿。“要特别感谢政府,是政府为咱们老百姓办了一件实事儿。”张先生说。

街道 提升民生保障措施

记者从新河街了解到,一直以来,解决南益、南瑞社区居民“买菜难”问题一直被列入新河街重大民心工程当中,同时也是新河街辖区人大代表们最关注的问题之 一。新河街人大代表魏颖介绍说,他们专门实地走访调研并撰写了相关提案,“在实地调研的过程中,我们从南益社区走到最近的菜市场花费了20多分钟,体验到 居民买菜的不易。”魏颖说,该片区入住率较高,买菜难的问题涉及到2万多名居民。

新河街道工委书记刁望金介绍说,南益片区菜市场问题已酝酿多年,老百姓一直在期盼着,政府部门和街道办事处也一直在研究解决这片区域的基础配套设施建 设。但是因为用地问题和菜市场规模等多方面的因素制约,导致项目迟迟没有落地。在经过多方协调后,终于于今年与鼎元商业和南益房地产达成了协议,将南益社 区的部分底商改建成了菜市场。

下一步,新河街将持续关注该菜市场的建设进展情况,同时结合招商引资政策,以该菜市场项目为契机,提升周边整个区域的民生保障措施,在保障南益片区居民生活购物各方面基本需求的同时,提升新河辖区整体的服务力、保障力,让辖区百姓切实感受到创文带来的幸福感。(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